S__11190298.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雙寶媽~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最近天氣實在很不穩定,

兩柴寶可以出門玩耍的機會又變少了,

媽媽我陪孩子宅在家中只能來打打文章消磨時間了,

突然想到應該蠻多人會好奇養狗到底需要多少錢,

於是這篇文章就生產出來啦!!

首先派出兩位小模特兒Toby、Nana來跟大家打個招呼!!

S__11305315.jpg

 

在還沒養狗之前,

聽到別人說養狗狗很花錢,通常都是蠻不以為然的,

心裏os:還不是你們這些飼主愛亂買玩具、零食給狗狗,

自己養了之後發現,

天啊什麼都超好買的好嗎!只要想到家裡兩個寶貝拿到新玩具、零食開心的表情,

媽媽說什麼荷包捏緊少吃一點,狗狗的花費都是花得下去的!!

 

 

這篇文章就要來介紹一下我家兩隻柴犬的固定花費,

給飼主們一個參考,如果你還沒養狗或是有考慮養第二隻毛孩的都可以參考一下呦~

 

 

1、飼料:

首先是飼料的部分,飼料這地方可以價差很大,

主要看飼主願意給毛寶貝吃怎麼樣的食物喔,

我覺得並不是說吃便宜的就不好,也要看毛寶貝習不習慣,

而且養狗真的要適自己能力量力而為,總不能為了養狗餓壞自己肚子,

我之前跟一位柴友聊到他朋友都給狗狗吃鮮食雞腿牛肉之類的,一個月餐費要破萬(嘖嘖稱奇

我自己的想法是不用刻意給狗狗吃超級好!超級貴的(貴有貴的好,但就像我們不會每天吃大餐一樣哈哈),

但基本該有的品質還是要有,像之前文章分享到的怎麼挑選飼料,

大家可以參考WDJ這個排行榜有認可的飼料,

如果預算夠,可以往上價位找,肯定有很多不同選擇,如果真的覺得負擔很大,

像是柏萊富就是一個平價的WDJ榜上選擇之一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自己是會給狗狗吃同一個牌子大概兩個月再換,

主要是風險分散在不同籃子裡,才不會固定吃同一牌結果廠商哪天出包就GG了,

另外也是多方嘗試,可以知道哪個牌子的飼料對自家寶貝比較適合,

光是吃完會不會有淚痕、軟便、毛色表現如何、適口性等等就很多可以評斷了,

真的建議大家在飼料上要下最多功夫,寧可從小開始好好吃飯也不要老了出現一堆毛病花費更多,

另外有些人會給毛孩吃鮮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我目前還沒考慮給Toby、Nana吃鮮食,怕吃了就回不去了,

但千萬不要給狗狗吃人類的食物喔!很容易造成狗狗挑食~~

飼料的部分,我們家兩隻柴犬一個半年、一個五個月大,

一個月吃掉大約9-10公斤飼料,花費大概在2500$-3000$

 

 

2、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我覺得可有可無,

但就像我們平常會吃一些營養補充品來加強身體各項機能一樣,

在我能力範圍內我是會給狗狗補充的,也是我們家每個月固定開銷之一~(這個錢媽媽我沒有省~

首先是鈣磷粉

這個東西我覺得如果你家有養幼犬、老犬都可以買,

幼犬的話吃鈣粉會幫助骨骼發育

(之前文章有提到,我家狗狗吃鈣粉真的牙齒汰換及骨骼成長的部分比我預期的好), 

老犬則是容易骨質疏鬆,吃鈣粉可以加強骨質的密合度

(跟老人要吃鈣補鈣一樣意思XD

一罐5、600$,可以吃個一年,一個月平均下來大概才50$吧超便宜!

 

 

腸胃保健粉

我覺得腸道的保健蠻基本的,像我家狗狗小時候有腸胃問題,

吃腸胃保健食品可以改善腸胃道,但不是非買不可,很多狗沒吃也頭好壯壯。

也是很便宜,一罐5、600$,可以吃個一年,一個月平均下來大概才50$左右!

 

鮭魚油

3.jpeg

之前看過一些文章分享,鮭魚油帶給狗狗的效益有很多,

當然這些文宣有些真的太浮誇,

但我自己覺得改善最多的絕對是毛色變亮以及減少皮膚搔癢症狀

毛孩適時補充魚油,可以讓整個毛長得更蓬鬆更亮麗(每次帶Toby出門都被誇獎說毛顧的很亮喔~

皮膚搔癢,吃魚油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總之我覺得如果你家裡有養「毛量較多」品種的狗狗,真的必備!
這個我們兩隻一起吃,
一個月大概吃一罐500$左右(品牌有差)

 

心絲蟲、除蚤藥

這個是狗狗必備,之前給我家狗狗吃全能狗S,但他超不愛吃,

雖然小小一塊但是Toby會整個把藥塊從飼料中挑出來,

而且全能狗S非常貴,一盒三顆要破千!

後來聽了獸醫師的推薦,我們家分開吃改成吃犬新寶+全能狗(一般款),

5.jpg

犬新寶主要為肉塊狀,一個月一顆,預防心絲蟲

我買的一盒六顆售價800$,

平均一顆130$,兩隻一個月要260$。(僅供參考)

6.png

全能狗主要針對除蚤壁蝨,一盒850$三顆,平均一顆280$,

兩隻一個月吃掉560$。(僅供參考)

 

 

3、洗澡美容:

洗澡的部分我們家每個禮拜洗澡+吹風機手吹,

自己洗只要買一罐洗毛精才4、500$,可以使用一年不是問題吧!!

平均一個月也只要50$,省錢但費工夫~

除了每個禮拜自己洗,

我們還會每個月送美容院洗,

因為美容院可以處理得比較全面,小修整毛髮、剪指甲、洗耳朵,

雖然我們自己也有買指甲剪、滴耳液,但狗狗不喜歡,

做起來費力,所以還是會固定每月送洗一次,

也是相信專業的可以將毛孩整理得更乾淨,

柴犬送洗費用聽過比較多是550$或600$一隻~

兩隻一起洗一個月平均是1200$喔!

這邊就不額外計算買的滴耳液、剪指甲等美容用具了

 

 

4、零食:

潔牙骨

2.jpg

坦白說,零食這種東西基本上我是不給偷比還有娜娜吃的,

因為怕養成他們挑食的壞習慣,只有潔牙骨是會固定購買的,

我們家狗狗除了養成每天(有時候懶,兩三天一次)刷牙的習慣外,

一到兩天會給一隻潔牙骨讓牠們啃咬,當作潔牙及舒壓、獎勵,

我們給他們吃的是唯潔這個牌子,成分不錯,

鱷魚形狀的狗狗不愛吃,長條狀很愛,牙刷狀的沒買過,

尺寸也有分,依照狗狗體重去選擇就好,

我們都買一包吃一個月(24根),一包差不多450$-485$左右,

不同地方買有不同價差,

偶爾也會換其他牌子,但主要都是吃這牌,我很推!!!

氂牛起司棒

1.jpg

(截取至網路圖)

老實說這東西,有些飼主是不會給,有些會,

當初要給狗狗吃這個也考慮很久,曾經紅極一時的氂牛起司棒,

造成很多狗狗斷牙(你沒看錯,太硬讓狗狗斷牙的案例網路搜尋有很多),

但我認為如果有依照產品說明使用,每天只給15分鐘就收起來,

氂牛起司棒可以讓狗狗盡情啃咬及舒壓,是很不錯的選擇,

所以我還是有買,但真的會嚴格控管牠們啃咬的時間避免意外產生,

這個也有分size,甚至有給牙口不好的狗狗甚至有「起司泡芙」的選擇,

硬度上差很多,一隻大概300$,

兩隻一個月一人一根就是600$

 

 

5、額外必要開銷:

尿布墊

這個是我們家必須回購的,因為兩隻都會在家定點大小便,

所以每天要固定換新的尿布墊,

勤換尿布墊也比較不會讓家裡整個充斥尿騷味......

通常都有折扣,三包499$之類的,

平均一個月用一包大概就是160$

廚房紙巾

因為他們偶爾會有漏尿的時候......

加上有時候兩隻會很調皮搗蛋互相尿尿佔據地盤、掩蓋對方的氣味,

所以常常需要廚房紙巾來擦地板,

我家用超兇的,每次都八串(箱)在買,

基本上一個月一、兩串不是問題,

我都是直接在momo購物網大量買,

一個月大概用掉150$左右。

 

 

6、額外其他開銷:

再來額外開銷,是我不一定每個月都會用到、買到新的,

也順便推薦大家最近買到的好物。

胸背

th.jpeg

最近給Toby買了新的胸背,

一組要價2000多,我是買sputink這個牌子,

這個牌子設計簡約有型,有四個顏色,

而且胸背造型跟其他家都蠻不一樣的,比較像救生圈的樣子,

主打是比較不會勒住氣管

而且我還有加購一整套的牽繩、撿便小袋子(超可愛),

一組買下來很貴~

8.jpg

large.jpg

(媽媽我就是被這個撿便包包給圈粉~這個好貴啊!!)

 

狗狗用牙膏(毛起來,狗齒清新潔牙凝膠)

牙膏.jpg

以下有許多產品都是買「毛起來」這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產品包裝我覺得都蠻清新好看,包裝深得我心,

價錢都算中間,沒有很便宜,

商品質感不錯,當時還有加購指用牙刷套,

這款牙膏是牛肉口味,我聞不太出什麼味道,

但老大都先擠一點牙膏在牙刷上讓Toby舔幾口,

發現好吃後開始刷牙動作,這樣Toby比較不會排斥異物在口腔中喔~

我買一條是320$。

 

狗用潔耳液(毛起來,草本養護極淨潔耳液)

潔耳.jpeg

這款是因為想說要定期幫狗狗洗耳朵買的,

誰知道我們家Toby只要有人要碰它耳朵就會發出淒厲的「豬叫聲」,

真的叫的超恐怖會讓人家懷疑我們虐狗那種(傻眼),

後來就一直堆放在家裡沒在用........

所以很抱歉無從給予使用心得。

 

狗用漱口水(毛起來,得寸進齒舒口水)

漱口水.jpg

這款我很愛!!
主打添加
南非國寶茶可以消除口臭,

按壓式的設計超方便倒出來到狗狗喝水的碗中混合飲用,

沒什麼特殊氣味,狗狗喝了完全不會排斥,

而且有喝我覺得有差,最近剛好用完了沒在喝,

Toby每次熱情親我時嘴巴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味道......zzz

一罐我當時買是460$,每天喝一個月一罐就沒了!

 

狗用防蚤噴霧(毛起來,蚤蟲高手防護噴霧)

噴霧.png

這個噴霧是狗狗外出如果要去草地玩耍時我會幫他噴一噴,

希望可以達到除了口服藥之外的加強防禦蚤蟲效果,

味道很清新好聞,一瓶320$,可買可不買,

我覺得就只是用心安而已XD

畢竟平時已經有在吃藥預防了~~~

 

另外,我也陸續購入了一些狗毛專用刷子、指甲剪、飛行床等等,

總之狗狗可以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要細數真的數不完,

如果只算每個月必須開銷,不算第六大項的額外其他開銷,

一個月兩隻柴犬的費用基本上落在7000$左右喔!!

看起來沒買什麼東西對不對,但其實花費真的超驚人的,

更不用說定期看醫生、打疫苗等等的費用,

只能說養狗真的要看自己能力所及,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可愛而養,

否則老了他不可愛了很可能就會被棄養!!!(母湯啊!!!)

以上費用僅供參考,

提供我們家小王子Toby及小公主Nana一個月吃掉它額娘多少錢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們,

歡迎追蹤我們的IG:toby_dog_baby

可以即時看到我們的動態及生活記錄呦~

 

S__11305316.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