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話說上週才寫了一篇開箱掃地機器人的文章,

自從買了掃地機器人後,我們家每天都要使用個2-3次來徹底打掃兩柴脫落的毛髮,

最近老大買了一隻很厲害的電動刷子,專門梳理寵物的廢毛用,

使用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兩柴身上梳下來的毛髮量多的驚人~

媽媽我因為兩柴一直飽受過敏的折磨,

臉容易泛紅、刺痛,乾癢,

不知道跟這些毛髮是否有關係,從兩柴搬離我睡覺的地方後,

再到現在每天清理寵物毛絮,我的臉改善超多耶,

那些可怕擾人的症狀都消失了QQ

不早買掃地機器人,害我過年週年慶時還敗家了一大堆抗敏感保養品......(捏緊荷包

這就是從兩柴身上梳下來的毛髮,老大看了很是驚訝

S__11509781.jpg

 

 

相信家裡有養狗的各位阿爸阿母一定都知道狗狗雖然可愛,

但身上的臭味真的是很~~~可怕的呀!(聞到直接退後三步

要不是有滿滿的愛,怎麼能忍受毛孩飛撲你時,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呢XD

於是在媽媽我的抱怨之下,我們決定買掃地機器人清理難以清潔到的毛絮)及

空氣清淨機改善寵物異味)雙管齊下,

改善家裡的住家品質,

畢竟養狗狗除了要用心,自己居住的地方也要更用心打理才是啊!

這樣每天回家才會有好的生活品質嘛~

 

 

我們前後看了蠻多台,其實對這種東西真的很不了解,

畢竟我跟老大都是3C產品白痴,現場看一看感覺,

網路開箱文查一下評價就差不多可以買了(很弱對吧,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我們看上的這台是DAIKIN(大金)這個牌子,型號是:MC55USCT

價錢我覺得可以接受,比機器人便宜兩千,大約是一萬三千多元,

看到網路上普遍評價還不錯(文章蠻少的,要仔細搜尋)就入手了。

 

收到包裹立馬拍照開箱,以下是不專業的開箱文,

僅以一般用戶角度撰寫文章,非3C達人。

外包裝包裝嚴實,裡面的保護措施做得非常好,

該放的保麗龍板、紙板都安置的很好,整個配置很不錯。

1.jpg

 

 

隨機附贈的保固卡、產品說明書,

不得不誇讚一下這本產品說明書,

裡面可以說是圖文(文情)並茂,

寫的非常精彩,又是文字又是圖片搭配在一起,

想看不懂都很難。

 

2.jpg

3.jpg

 

 

 

當老大正在如火如荼的研究這台機器怎麼搞的同時,

拍到Toby那小傢伙調皮好笑的表情,

一副很好奇這台「龐然大物」的機器是什麼東西一樣。

1.jpg

 

2.jpg

 

3.jpg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台MC55USCT有什麼過人之處~

1、獨創閃流放電功能

是一種電漿放電技術,可以在空氣清淨機中產生具有強力氧化能力的高速電子,能迅速消除、分解臭味

並持續恢復脫臭觸媒的吸附力。

 

2、主動離子技術

提升肌膚含水量,使用120分鐘以後,含水量增加1.8倍。(我看不懂這功能有啥好處?用處?

對我來說是非常沒用的功能XD該不會此機是想效法加濕機吧!!

 

3、對應PM2.5

消除空汙、懸浮粒子。(老實說這個我抱持懷疑態度啦!)

 

4、強大氣流驅動的強力、快速吸入能力

使用強大氣流吸入家庭灰塵及臭味,三層濾網結構確實捕捉髒污,快速淨化周遭空氣

其中可捕捉及分解之物質為~

黴菌、花粉、塵蟎排泄物與屍體等過敏物質、臭味、甲醛、柴油懸浮微粒、氮氧化物。

 

上述四點,是這台大金空氣清淨機主要功能,

其中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一跟四點,

我想使用的契機完全是改善家中寵物的異味,

至於空汙啥的我聽聽就好XD

 

 

實際來開箱機器本體,

比想像中小很多,而且抱起來也挺輕的,

兩柴站在空氣清淨機旁邊大小差不多~

1.jpg

 

 

再把它放到桌上看看,

白色機身+簡約造型十分好看,

我喜歡這種單一色系的家電,

才不會讓家裡看起來很突兀,五顏六色的。

一打開機器時,面板上的指示燈都會閃爍不用擔心。

2.jpg

 

 

拉近來看一下細節,

機器本身有附贈一台遙控器,就像開冷氣一樣,

可以用遙控器操作空氣清淨機,當然你也可以直接手動用按的。

由左至右的功能閃示燈依序是:風量灰塵臭味PM2.5閃流指示燈

風量的部分我都調到最大,等家裡覺得沒那麼臭時可以改成最小風,

或是夜間睡覺如果這台放在寢室,也可以改小風量or靜音模式,

我轉最大風量,聲音其實不大,大約就是開電扇的聲音而已。

至於灰塵及臭味的感知,灰塵我說不準,但臭味是蠻準確的,

兩柴一大便下去,或是從廚房拿了什麼臭掉的玩具到客廳,

指示燈馬上變紅色(一般狀態到臭分別是綠燈、橙燈、紅燈),

所以對臭味的感知我覺得挺準的。

至於PM2.5,據說最左邊綠色燈代表空氣品質最佳,

如果閃的燈越右邊,越七彩繽紛代表空氣品質越不好XD

老實說這個功能我完全感受不出來差異,我跟空汙就不熟啊(挖鼻孔

至於最右邊的則是閃流指示燈,也就是這台最主要的功能,

當有輸出閃流時會亮燈喔!!

3.jpg

 

 

我不是3C達人,無法對機器有很準確或厲害的評測,

不過這台機器的操作確實也算方便,

可拆卸的部分就只有脫臭濾網模組集塵濾網(所謂的HEPA濾網)

出風格柵預濾網閃流組件閃流組件外蓋

各項耗材的清潔方式說明書都有清楚標示,

根據指示在時間範圍內拿出來清理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

 

以下介紹說明書上寫的清理方式以供參考~

出風格柵(機器最上方)

可擦拭、水洗,隨時檢查髒污隨時清理。

灰塵/PM2.5感知器

約3個月擦拭一次,不可水洗。

預濾網(機器左側、前側、右側)

約2周清洗一次,可水洗。

本機

髒了當然就拿抹布擦乾淨。

 

耗材的部分也都可以上網買得到,

據說這台機器廠商說可以使用10年不用更換耗材

但我建議各位如果要讓機器發揮最好的效果,

一年換一次也ok,畢竟耗材也沒多貴,

可以用十年這種說法我真的很難相信啊!!!!

 

買了這台機器後,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這個價錢是否值得(被老大打

空氣的感測我覺得是準確的,

但說真的它就亮個臭味燈、灰塵燈也不能說明什麼,

而是要有效改善異味及灰塵才是重點啊!!

 

我們買了這台機器,使用也超過兩週了,

下樓時還是可以聞到狗臭味,

但待在空氣清淨機的周遭,發現異味沒有很顯著,

離機器本體越遠的地方越臭,

目前在思考是坪數太大,機器的作用範圍沒有那麼廣泛,

或是我們擺設的位置不對(剛好卡在傢俱旁邊,如果放在空曠處是不是效果會更好),

整體來說空氣品質的改善有,

但沒有說非常有效,因為家住台中梧棲一帶,

每次開窗通風,風很大都會飄進許多沙塵,

如果有清淨機,倒是可以省去開窗通風的方式,

但清淨效果不如開窗通風,

如果你是要在寢室內使用,或是你家只養貓咪的,

這台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但如果你家跟我們家一樣,客廳有10坪,又養兩隻活動力旺盛的狗狗,

可能就不是那麼夠力了。

以上僅供參考,不知道會不會有點滅火XD

好啦,但我還是要稱讚一下機器,是真的有稍微改善異味啦,

可能是我家兩柴太臭就是了,

不然如果不是很在意異味的或有閒錢的再考慮入手吧~

 

打完收工,

用兩柴可愛的照片來當結尾,

如果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追蹤IG查看最即時的動態:toby_dog_baby

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兩柴對新來的機器真的很好奇欸XD

4.jpg

 

 

 

媽媽好喜歡Toby這樣的笑容,

希望你一直都那麼開心快樂,健健康康

5.jpg

 

 

脾氣很好的娜娜,

被爸爸折騰都不會森77

6.jpg

 

 

愛撒嬌的樣子真的好古錐!!

7.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