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大家好~~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

每天敲敲打打面對大同小異的工作實在好無趣啊,

想想還是可以出國玩樂有趣多了,

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平復,

自己本身也在醫療院所工作,

真的很能理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啊......zzz

如果疫情趕快結束,就有動力存錢再出國玩啦!!
 

 

今天要來記錄去峇里島玩樂的流水帳了,

一樣先附上我不才的小張行程表給大家參考,

如果對於峇里島遊記有興趣,

可以先去看我之前兩篇文章參考一下喔!

 

峇里島自由行攻略:機票、住宿、行程、交通一次解決~

http://peipei1101.pixnet.net/blog/post/312614832-%E5%B3%87%E9%87%8C%E5%B3%B6%E8%87%AA%E7%94%B1%E8%A1%8C%EF%BC%8C%E4%BD%A0%E6%87%89%E8%A9%B2%E7%9F%A5%E9%81%93%E7%9A%84%E4%BA%8B%E6%83%85%EF%BC%88%E6%9C%AA%E5%AE%8C

 

峇里島自由行Day 1:包車司機自己來,知名景點趴趴走!(庫塔沙灘、水明漾街區、烤豬飯、四手連彈按摩SPA)~

http://peipei1101.pixnet.net/blog/post/322475313-%E3%80%90%E5%9C%8B%E5%A4%96%E6%97%85%E9%81%8A%E3%80%91%E5%B3%87%E9%87%8C%E5%B3%B6%E8%87%AA%E7%94%B1%E8%A1%8Cday-1%EF%BC%9A%E5%8C%85%E8%BB%8A%E5%8F%B8%E6%A9%9F%E8%87%AA

 

 

 

這張是我當初在規劃Day 2時製作的小檔案,

上一篇文章有說過,我習慣出國旅遊時,

會自己做一本A5旅遊小手冊隨時帶在身上參考使用。

行程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異動,

除了最後一個岩石酒吧因為塞車嚴重到達時可能已經錯過日落,

加上要穿著較正式服裝,

我跟老大與司機大哥討論後直接PASS掉,

選擇在海神廟懸崖上的咖啡廳喝水果茶看日落~ 

0005.jpg

 

 

 

早上享用完 Royal Samaja Villas 提供的早餐後,

心滿意足的我倆在大廳等候司機來載我們,

因為我們今天早上預定了「海底漫步」的行程,

這個行程我直接在KLOOK買好,

票價連同交通接送都附贈,價錢當時是一個人兩千初頭!

我在峇里島旅遊的門票、玩樂票卷、網路卡、包車司機都是在KLOOK這個平台買的,

是不是超方便的~~~ 

以下是我購買的商品連結: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7841-bali-seawalker-bali/

 

 

這個活動主打比較不敢玩水上設施的人也可以玩的

不需要會游泳、任何技能就可以達成~
非常適合我這種旱鴨子加怕水的臭俗仔哈哈哈!
行程特色:

 像太空人一樣,在海底自由行走,零距離接觸峇里島斑斕的海底世界。

 戴上頭盔、沈入海底,像在地面上一樣自由呼吸,無須背負笨重的潛水設備。

全程專業教練服務,不會游泳也沒關係,保障體驗安全。

 

就是這幾句廣告語,外加我姐之前去峇里島也體驗過這個行程,

臭俗仔的我馬上跟老大說我也想體驗看看,

就直接安排進行程了,

當天早上司機來飯店接我們過去水域場地,

那裡都有許多會講中文的當地人所以不用擔心英文不通(為了賺觀光客的錢),

附上一瓶礦泉水後,帶領你的人員會跟你推銷其他行程,

我們是一律回絕不需要 ,

其中還有租借可以在海底拍攝照片的相機服務,

當時思考很久到底要不要留下合影,

不過想到我姐跟我說的很沒有必要,我們就沒有租借了,

事實證明真的不需要,

因為海底真的不是那麼清澈,拍起來看不出什麼美麗畫面,

加上活動主要是用麵包吸引魚群到你面前,

魚多到會把你整個人擋住(汗),

我跟老大都不想花錢拍魚,就放棄了

 

1.jpg

 

 

這邊我會建議大家在飯店時裡面先穿好你的泳衣泳褲

外面套一件洋裝或是罩衫,來到水域場地就可以直接開始活動,

像我一樣頭髮很長的女孩兒記得把頭髮稍微綁起來,

不然在海底會像「蕭婆」一樣,

教練也會勸你把頭髮綁好XD

 

準備就緒之後,

會有工作人員戴你們搭乘快艇,

到比較遠的海面上,海面上有許多浮潛基地台,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小基地台,上面有兩位教練以及其他在等候的遊客,

等待的過程其實蠻忐忑的,

雖然一再跟教練確認這個行程是很安全的,

但叫一個怕水的旱鴨子走在海底漫步,

想想都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啊(死到臨頭才開始害怕的我),

而且海底有什麼東西也真的不知道,

這時候就說電影不要看太多,自己嚇自己吧!

 

 

等上一組人馬玩完,

緊接著就換我們下水了,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一個人待在海底,

我叫老大先下去,我稍後下去,

老大也很阿莎力的說沒問題,

看著教練幫他戴上一個笨重的頭盔,

慢慢地沿著基地台垂降的繩索爬下去,

身影漸漸消失在海平面上,

我的心裡真的載浮載沉的,

一種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

 

 

終於輪到我下水時,

雙腳一踏上繩索,感受到冰涼的海水潑灑在我皮膚上,

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是冷的,

雖然有烈陽照在身上,還是覺得刺冷,

教練把笨重的頭盔戴在我身上,

頭盔真的超級重!!重到我的肩膀感覺快斷掉了,

我頭就在頭盔裡面,全身上下只有這麼一個頭盔跟教練幫我揹著的小氧氣瓶,

慢慢的往下爬的同時,我恐懼的不想把頭沒入海裡,

拜託!我不會游泳誒!在海底能呼吸?認真???

教練跟我僵持超久,我終於還是牙一咬頭探了下去,

水的浮力超大,我的身體一直要往上飄,

教練邊拉著我邊爬繩索走下去,

其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深,

大概也就一層樓的高度而已就踩到底了,

遠遠看到老大在地面上等我都快哭了!!!

 

 

這個行程非常簡單,

主要就是在海底有個通道,

說是通道也太正式,不過就是一條事先被規劃好的路,

旁邊有做繩索,觀光客可以左右手拉著繩索往前走,

因為海底浮力太強,很難移動身體,

常常需要教練推著我們走,

我們總共會經過兩個點,

每到一個點,教練就會讓你停下來,

並給你一包麵包,把麵包打開緩慢的讓麵包丁跑出來,

成群的魚兒就會來你面前搶食啦!!!

畫面蠻壯觀的,不過真的要拍照絕對拍不出什麼好看的東西!!

 

 

到了下一個景點,教練會讓你看漂亮的珊瑚(應該是珊瑚吧?),

讓你觸摸它的表面,同時還會看到超多尼莫(沒錯!就是小丑魚)在游來游去,

感覺是挺美的,但我肩上沈重的頭盔讓我實在沒心情享受眼前的美景,

我們結束行程後,教練會一個一個帶著你往上回到海面,

當時教練要帶著老大走,老大直接霸氣的比比我,

示意教練讓我先上去,我真是感動到快痛哭流涕!!

不嫁不行啊!!!!!!

深知怕水的我肯定無法一個人待在海底,

阿莎力的讓我先上去基地台等候,真的被暖死 

 

 

上岸之後,基地台的教練會幫你把頭盔拆掉,

又會有工作人員使用快艇載著我們回到原先的水域場,

簡單的盥洗後,跟著司機回到我們寄放行李的Villa拿行李,

就要往下一個點去吃午餐了~~

 

 

來總結一下整趟海底漫步體驗活動的心得:

 體驗過程非常短暫,大約只有30分鐘,實際在海底移動的時間大約只有10分鐘。

 海底不是很清澈,活動項目只有餵魚,如果你是喜歡從事水上活動的人會覺得很無聊,不要嘗試。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水,這個活動真的值得試試看。

價錢要兩千多,但時間很短暫,一下子兩千就飛走的感覺有點貴 

 

 

 

結束海底漫步的體驗行程後,

我們回到Villa拿完行李,

又被包車的司機大哥載去吃飯的點。

這次我選擇的是鼎鼎有名,上過食尚玩家的:

水上亭餐廳(俗稱:發呆亭)~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每組客人都有一個小的發呆亭,就漂浮在水面上,

走道上去就是座位區,走道旁邊都有水龍頭可以洗手很方便 

 

2.jpg

 

 

 

我是一個怕麻煩、怕沒事先安排導致行程不能如期進行的人,

所以一樣有先預約這個,

當初我姐他們畢旅來這邊,要安插這個吃飯行程就沒辦法,

因為發呆亭都滿了,

不過我們當時過去時,人數是不多的,

發呆亭的位置也是很多,但還是建議先上網預約,

這間餐廳在庫塔、烏布都有分店,

預約時記得看清楚是要預約哪一間的喔!!!

水上亭餐廳官方網站(預約網址)

https://www.baleudang.com/

打開介面後長這樣,手動選擇你要的分店,

裡面就可以直接進行預約,

也有線上菜單可以先參考,

預約完成後一樣會寄e-mail到你的信箱喔,

我有把預約信件列印下來就可以了。

 

螢幕快照 2020-03-04 下午12.32.49.png

 

 

 

這樣一個小亭子看起來真的超愜意的對吧!!

我們都很滿意這個行程的安排,

來這邊真的就是單純吃飯、發呆 

甚至可以小小午睡一下,

老大跟我吃完飯後都有躺下來小瞇一下,

早上海底的活動太消耗我倆的精力了XD

 

3.jpg

 

 

 

小小的亭子其實可以承載大約6-10人用餐不是問題喔,

我們兩個人就佔據一個包廂其實有些不好意思,

裡面還有很多桌子是適合給少人數的客人用餐的,

只是我私心真的很想坐在這種亭子上吃飯試試看,

預約這個記得當時官網有說有低消限制

而且低消的金額不小,實際上當天我們沒有點到低消金額,

但是店家也沒有給我們多收費欸,真的很佛心 

 

4.jpg

 

 

 

從發呆亭的視野看向外面,

是一棟一棟聳立的發呆亭,

許多發呆亭一起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覺好壯觀,

烈陽曬下來有亭子遮擋著一點都不會熱 

反而微風吹來超級舒服!!

水質雖然沒有很清澈,但是有許多魚兒在下方游喔,

我還看到有人在等餐食順便餵魚🐟(哈)!

 

5.jpg

 

 

 

這是我點的氣泡飲料,

裡面添加了許多的香料,是一杯綜合特調~

口味上來說很獨特,酸甜酸甜,

感覺起來有加檸檬草,風味更提升了一層!!
 

8.jpg

 

 

 

用餐開始前,

先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等下開吃之後就會變蕭渣某,照片根本不能看XD

 

7.jpg

 

 

 

這是我們點的白飯,

兩人份白飯給一桶(超可怕!!)

米飯超可愛的,用這種竹筒承裝,

看起來更好吃了!! 

吃起來濕濕潤潤的,不像我預期的會用泰國香米之類的,

口感吃起來很台式,相信大小老少都能接受的!

 

11.jpg

 

 

 

這是我們點的蝦子,

上面的辣醬真的很過癮,

酸辣酸辣超級開胃,

光這個我就配了好多碗飯,

老大還跟店員買了特別的香料加在一起吃(額外香料要多收費喔),

辣到不要不要的! 

 

12.jpg

 

 

 

這是辣醬醃的雞,

上菜時我倆都傻眼了,

那麼大一隻雞,滿滿的肉看了都飽了,

吃起來比上面那道菜更辣,口感更豐富,

我覺得是很好吃的雞,而且賣相很好耶,

果然是要賣給觀光客吃的,料理在處理上都有仔細處理。

 

13.jpg

 

 

 

老大邊喝啤酒邊吃飯,

這個啤酒就是峇里島很有名的星星啤酒 

喜歡喝酒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星星啤酒在這邊買很便宜,

老大每天一瓶不是問題~~(酒鬼)

 

 

 

 

 

 

 

9.jpg

 

 

 

最後一道菜是老大堅持要點,

但我本來怕怕不太敢吃的貝類料理(應該是扇貝?),

看起來顏色紅通通,

我一直很排斥出國在外吃海鮮料理,

很怕海鮮不新鮮,吃到拉肚子就糟糕了,

而且我姐他們當初一行人來峇里島玩,

每個都拉肚子拉得不成樣,

不過我後來嘗試了幾個,真的不錯吃,

可能調味做得好,有壓過海鮮的腥味吧!

後續幾天也沒有拉肚子的狀況,

老大則只上了一次肚子不會絞痛的水便,哈哈!
 

10.jpg

 

 

 

吃飽喝足,

小睡片刻後,我們終於要前往下一站拉!!
不得不說包車司機真的超方便耶,

想去哪裡、愛待多久都沒人管你,

真的超自由的~ 

 

6.jpg

 

 

掰掰水上亭餐廳~
來這邊兩天碰到的餐廳都讓我們蠻滿意的,

對於東南亞食物也更有信心了 

 

14.jpg

 

 

 

接著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也是今天的終點站:海神廟!!

這邊塞車塞了超級久,不得不說峇里島的交通真的很擁擠,

我看司機一路按喇吧,看起來很不爽,

但是對我們講話又笑笑的就毛骨悚然 

 

17.jpg

 

 

 

海神廟是峇里島很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

海神廟原文 Tanah Lot在峇里語意指「海中的陸地」,

這邊海水漲潮時連接的通道會被淹沒,禁止進入,

只有在退潮時可以參觀。

喔對了,不管男生女生進入,

記得穿戴廟方給的沙龍喔~(一條像裙子的東西)

 

18.jpg

 

 

 

因為是知名的觀光勝地,

海神廟有超多的遊客,

除了收門票之外,沿路有整條的禮品街,

販售各式各樣的禮品(看起來每個觀光區都賣一樣的複製商品)、飲料、冰品,

其中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烤玉米跟現剖椰子水,

我們只買了椰子水,聽說烤玉米吃起來so so,

我一點都不想浪費肚子空間吃這根玉米XD

總之,海神廟為峇里島的觀光帶來龐大的收入。

其中,海神廟以唯美的落日景象最為吸引人,

我們大約在傍晚四點多過來,

夕陽快要沒入海平面的畫面真的很美 

 

20.jpg

 

 

 

海神廟沿岸有個小路可以上去參觀一個我不太理解的洞穴,

但是需要給廟方人員幫你灑水淨身、頭上黏幾粒米,

我們看超多人在排隊的就也一起排隊,

跟著被灑水、黏米,捐獻一些銀兩給廟方就可以進入了。

 

19.jpg

 

 

 

大概參觀完之後,

我們就上去斷崖處,崖邊有很多間咖啡廳(露天的),

因為接近傍晚,已經超多人卡位置了,

我們好不容易擠到一張桌子,

隨便點了一杯飲料就坐著看夕陽、等日落。

我很喜歡雞蛋花,覺得造型可愛又討喜 

 

23.jpg

 

 

 

看著夕陽越來越小,

最後化成無,沒入海底,

一起觀賞的遊客都驚呼連連,

這樣的氛圍真好!

 

21.jpg

 

 

 

我問老大以後會不會再考慮來峇里島玩,

老大二話不說會,看來我這個小秘書安排的行程有合他的胃口吧?(自己說)

 

22.jpg

 

 

 

晚上天色很晚了,

沒有什麼口袋名單的我們,

請司機推薦我們當地人會吃的餐廳,

路邊攤也沒關係,老大額外要求想吃沙爹,

司機左思右想真的載我們到一個路邊攤,

那裡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在等待豬肉沙爹,

我們叫了幾串來吃,真的很不錯,

當地人看到有兩個觀光客跟他們一起坐在路邊攤吃飯,

都對我們投射關懷、好奇的眼神,

哈哈,搞得我們好像異類啊!!

 

 

晚上我跟老大都想早點回飯店休息,

就請司機帶我們回到飯店去,沒有另作安排行程。

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一樣是Booking上面預訂的,

飯店網址在這邊: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d/poppies-bali.zh-tw.html?aid=375639

我們訂的是~ Poppies Bali (罌粟巴厘公寓)

說是公寓,也一點沒有踩雷,這間讓我跟老大很驚艷,

雖然沒有單獨的泳池,

但他是一棟一棟的小公寓,

打開門之後進去有臥室、廁所的那種獨立公寓,

我超喜歡這種房型。

 

 

外觀的部分是長這樣,

真的就是一棟一棟的小型公寓,

隱密性很高,

附設公共的泳池,但我們沒有使用到,

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入住當時一晚的房價是3,760$台幣左右(以當時刷卡最終匯率為主),

這個價錢我覺得很ok 

 

3.jpg

 

 

 

房間內部其實蠻寬敞的,

床、小的獨立沙發區、衛浴廁所,

我發現峇里島很喜歡這種沙發區的設計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獨立空間。

 

4.jpg

 

 

 

下面這張圖片是翻攝至網頁上的圖片,

我們入住時顏色是跟上面一樣全綠色系的,

不過裡面的佈景是完全一樣的,

又是一間沒有照騙的飯店,

峇里島的飯店真的好有良心,都不騙人啊啊啊~~

整體的設計有種復古感,

圖騰花樣的布巾、毯子搭配起來有種暖烘烘、舒適的感覺,

門的造型還是古老那種有兩個扣環可以拉開的木門,

真的超特別的!!我很喜歡 

 

5.jpg

 

 

 

隔天的早餐在我們入住當晚,

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張菜單,

選擇你要的早餐、送餐時段等等,

寫好後掛在門外手把上,

隔天就會如期把你的早餐送到房門口~

超級貼心啊!!

而且是在房子外的這種露天位置吃早餐,

超級特別,但老大表示他很想在室內吃一直被蚊子叮,

無奈我很想跟大自然相處(其實是要拍美美的照片),

還是堅持在外面用餐(哈

 

2.jpg

 

 

 

餐點多到你吃也吃不完那種~

他們的餐點還不錯,

也有新鮮水果,選擇多樣、擺盤好看,

餐點我也可以給高分!! 

1.jpg

 

 

 

老大看起來真的超無奈,

為了讓他趕快進室內不要被蚊蟲叮咬,

我們草草吃完早餐就進房收拾行李退房,

準備向第三天的行程say hi了! 

 

24.jpg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你有問題或旅遊的心得想要與我分享,

也很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呦~
我們下次再見啦!! 

掰掰~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