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156978.jpg

 

 

 

 

 

 

 

大家早安我是雙柴媽~🐶

假日好天氣又來跟大家聊天啦,

是說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大家還是要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呦,

希望這波疫情可以趕快度過呀~~

 

 

 

 

回到本文正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定期幫家裡的毛星人洗澡呢(廢話~
有在follow媽咪我的應該就知道,

我們家的兩柴寶基本上都是我跟老大花時間每週親自洗+吹喔!
除了偶爾會送美容院給人家處理修剪指甲、清洗耳朵這類較複雜的專業項目外,

平常還是以在家洗居多!

其實自己幫毛孩洗澡有非常多好處,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省錢!!!

你們知道現在錢難賺,爸媽賺的錢都要花在刀口上呀,

小孩吃的喝的用的看病的治裝的玩樂的都要錢~

如果每個禮拜送洗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呢 

 

 

另外就是,自己幫毛寶貝洗澡,

可以隨時檢視寶貝的皮膚狀況,

像我們家兩隻都是柴犬,柴犬皮毛又很厚重,

有時候送洗,又擔心狗狗有什麼問題但美容師沒有跟我們提醒到,

我自己是會在幫寶貝洗澡時盡量全方位的檢查牠們的皮膚、腳掌、耳朵等,

一處都不放過。隨時get到寶貝有沒有哪裡受傷、生病喔! 

 

 

再來再來就是,

自己幫毛寶貝洗澡也可以增進感情啦~~~

如果遇到年節美容院大爆滿,或是天氣不佳颱風季節到來,

沒辦法出門,平常練就的一身好功夫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間很特別的店~ 

現在的人越來越愛自己動手DIY惹,

凡舉蛋糕甜點、鑰匙圈、手做飾品金飾銀飾巴拉巴拉都有,

但,現在連寵物都可以自己動手DIY洗大家知道嗎~~~

有聽過「寵物自助洗」嗎???(媽媽我鄉巴佬,第一次聽到)

剛聽到這名字,雙柴媽🐶還想說這是啥?自助洗?

寵物自己進去機器裡面,像是洗汽車一樣一台車嚕過去就洗好了嗎?(

NoNoNo才不是那麼簡單咧~

寵物自助洗還是要自己動手洗啦(媽媽我是多懶 

寵物自助洗,

主要是提供了飼主一個「專業、安全、友善而且方便」的空間讓我們幫毛寶貝洗澡呦!
 

 

 

 

最近Toby因為結紮的關係,

兩柴寶已經兩週沒有洗澡了(破最高紀錄!!

今天帶兩隻去吃完養鍋後,

身體臭到極致+沾染了鍋物的味道,

老大馬上手刀開車帶我們來到這間寵物自助洗~~~ 

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呦,

小小一間很像民宅的店超容易錯過的,

就在小巷子內大家要睜大眼睛囉~~ 

這邊停車位要稍微找一下,

找不到也沒關係,我們問裡面的阿姨,

阿姨說可以直接把車車停門口喔!!

 

S__12156985.jpg

 

 

 

 

 

正門口處會先看到一個圍起來的空間,

這個設計我覺得超貼心 

毛孩入內後可以在店內自由趴趴走都不用怕會飛奔出店外~
家長也可以安心的在店裡買東西逛東西(裡面有販售商品,稍後介紹~

 

S__12156957.jpg

 

 

 

 

 

我們今天過來的時間是冷門的上班日午後時段,

所以店內沒有客人,

一入內店長阿姨就很熱心的來招待我們,

詢問我們是否有幫毛孩自己洗澡的經驗?

如果沒有的話,阿姨都會很熱心的指導你喔~ 
因為我們本身就會自己幫毛孩洗澡,

所以洗澡的部分不用協助,

店長阿姨很快的帶我們入場,

向我們親切介紹一些基本的設備及器具操作方式,

其實真的超簡單,

就算沒有人顧店(當然這間店還是一直有店長在啦)

大家一定也可以很快上手~

接下來就來看看店內的設備吧~~

 

 

 

 

 清楚的介紹年費制度:

會根據毛孩的體重、大小去計算價錢,

價錢很合理,比外面洗便宜很多,

價錢不會讓你感到荷包空空~

如果像雙柴家有兩隻狗狗的,

兩隻都加入會員來這邊洗的話,

年費還直接給你再打八折

這個優惠真的很棒欸,

算一算我家的兩隻如果都加入會員,

5000$+4000$(打八折)除以12個月,

我一個月只要花750$就可以讓寶貝乾淨溜溜~(不限次數洗喔!

750$我平常送洗兩隻去美容院都不止這個價錢了,

是不是像全國電子一樣揪甘心~~~ 

 

S__12156982.jpg

 

 

 

 

 

 

 清楚的公告月費制度:

如果你覺得你是懶人,

不想冒險一次買包年度的,

這個包月價錢也是很可以,

隨時洗不限次數洗就是要讓你愛洗就洗,

下雨淋濕了帶來洗、去公園玩弄髒了也要洗,

毛孩每次回家都香噴噴、乾乾淨淨才不會弄髒居家環境~ 
 

S__12156983.jpg

 

 

 

 

 

還有像是這種偶爾才會需要自己洗,

或是可能有些犬種不適合常常洗澡,

洗澡次數、需求不是那麼頻繁的,

那你就可以選擇這種一次30分鐘150$的,

選擇是不是超多樣~
三種付費方式讓你選,

依照自己需求去選擇,

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入會什麼的,

選擇性很高讓媽咪我好感度大提升!!
 

S__12156984.jpg

 

 


 

 

再來看過來店面空間~

洗澡間的部分是這種半開放式的透明玻璃櫥窗間

覺得超特別的,

可以偷窺看到其他間毛孩的洗澡萌樣XD

可惜今天沒有其他毛朋友,

就我們一家人獨自享用這個空間  

透明開放式有個好處,

阿姨會隨時觀察你們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卡住不會操作的地方XD

她會像便利超商店員一樣揪甘心的跑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平時沒事就坐在櫃檯顧店給你們私人的空間

服務相當的彈性親切! 

 

S__12156933.jpg

 

 

 

 

 

 

每個櫥窗外配有圍裙可以給飼主穿上,

才不會毛孩洗乾淨了,飼主卻濕噠噠了 

看似小小一間,空間可是很足夠呦,

我跟老大跟店長擠進去都okXD

洗澡台的寬度也很夠,

兩個人同心協力洗都不會撞在一起~

 

S__12156932.jpg

 

 

 

 

 

水藍色磁磚的配色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感覺更清涼舒適!

這邊有三個按鈕的部分,

店長阿姨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

分別是電燈抽風以及打開吹管的開關(不知道順序有沒有記錯),

 

S__12156930.jpg

 

 

 

 

 

地板的部分有紅色的UP以及黃色的DOWN

這個設計真的太太太貼心了!!!!

可以依照飼主的身高去調整洗澡台的高度

完全不用洗的彎腰駝背酸死啊~~

在家我都是蹲著洗老大坐板凳或坐在地上洗...... 

來店面洗就是有這些專業的設備讓我們不會覺得洗澡是一件超痛苦的事情!
 

S__12156934.jpg

 

 

 

 

 

每間都有的抽風系統
才不會在裡面洗到熱死,兩柴的毛也都很輕易的飛離身上,

不誇張我後來邊吹整,

牠們的毛髮都直接用噴的一樣飛出來...

有抽風真的差很多~

不過也讓整個空間都是毛就是了哈哈哈QQ(有過敏的人養柴犬真的要三思了~ 

 

S__12156935.jpg

 

 

 

 

 

牆壁上也都有貼一些小告示牌,

如果你邊洗澡(無聊)還可以看一看~
有現場販售的寵物專用洗毛精商品介紹

有告示電剪也可以免費提供給毛爸媽幫寶貝修剪毛髮

跟店長阿姨借就可以了~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整間店竟然都是用次氯酸水洗澡耶(比人用的自然水還高級了好嗎!!

這種防疫時期,有提供次氯酸水洗澡真的要大推 

 

S__12156960.jpg

 

 

 

S__12156936.jpg

 

 

 

 

 

好的,終於要進入本日重頭戲,

首先有請我們的模特兒Toby出場~🐶

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這個櫥窗的空間其實蠻寬敞的!

 

S__12156981.jpg

 

 

 

 

 

通常我在幫寶貝洗澡時,

都會一直對他自言自語XD

比如說今天要洗香香呦~Toby好乖之類的 

 

S__12156976.jpg

 

 

 

 

 

再來要把身體打濕囉,

很多飼主都說狗狗很難洗,

但我覺得幫寵物洗澡是可以透過雙方一起努力加油改變難洗現況的呦

像Toby一開始洗澡會不斷哼哼叫,

在家裡浴室跑給我們追,

或是不斷想掙脫我們,

不過多洗幾次,這種情況就會改善許多!

大家要有多一點耐心~~ 

 

S__12156979.jpg

 

 

 

 

 

洗的技巧我覺得主要就是你把狗狗當成「客人」一樣,

恩沒錯就是客人XD

像我們去美容院洗頭,

洗頭的小姐也會問我們這個水溫、水柱強度可以嗎,

狗狗也是有感覺的動物呀,

幫他洗澡時我通常會先調整水溫到一定溫度,

摸起來不要太燙,有點溫溫偏涼,

然後先沖濕他身體後半段

要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往前沖洗

不然有些狗狗會很害怕那種水淋在身上、頭上的感覺 

如果你一直強硬地抓著他硬沖水,

他以後只會更討厭洗澡這件事情。

 

S__12156978.jpg

 

 

 

 

 

我們必須讓毛孩洗澡的過程中是「享受」的,

而不是害怕、恐懼,

過程中要不斷用誇張的聲音讚美寶貝表現好棒 

搓揉的力道不要太大,

而且水溫水柱強度都要隨時注意,毛孩有不適應就要安撫,

慢慢來就會抓到感覺了 

有時候也可以搭配給零食當作一點小獎勵的方式鼓勵他們

讓他們知道洗澡好好玩、而且有點心吃呦~

 

S__12156977.jpg

 

 

 

 

 

順帶一提,

這邊現在都沒有提供洗毛精以及毛巾呦!

飼主記得自己攜帶,

像媽咪我就是健忘的忘記帶了 

好險店裡有開封過的洗毛精,

阿姨很好心的借給我使用,

這款架上也有在賣,

味道很舒服,是天然的香味,

不會像我家的洗毛精洗完有很濃烈的人工香味XD

這款就是淡淡的,舒適宜人的好味道 

 

S__12156975.jpg

 

 

 

 

 

看看我們家Toby,

洗澡的樣子真的很享受,

而且超級乖乖的配合~

對了,

洗頭的時候建議可一開始先打濕毛巾

像在擦臉一樣幫寶貝擦拭臉部、再帶到嘴巴

如果寶貝可以接受,或是像我們家已經習慣洗頭的,

可以升級進化版

把毛孩的耳朵摀住,用水快速沖濕頭部

不要一直沖喔!有帶到水就好,

我相信你也不會喜歡有人拿蓮蓬頭一直沖洗你眼睛跟臉的感覺 

 

S__12156974.jpg

 

 

 

 

 

給你們看看小寶貝Toby 很享受的表情~🐶

阿鳥為啊你這麼爽的表情,

害媽咪我都自信到覺得自己可以去兼差幫狗狗洗澡賺外快了耶!!

 

 

 

 

 

剛剛上面有提到的,

輕輕的讓毛孩習慣你觸摸、清洗他的頭,

如果ok了再用毛巾擦拭或用蓮蓬頭沖水喔!!

 

 

 

 

 

 

洗完澡之後,

用毛巾把身體擦乾,

柴犬毛很多很厚,我通常都要用到三條毛巾......

 

S__12156973.jpg

 

 

 

 

 

給大家看一個小插曲,

我們娜娜小公主平時是最膽小黏人那種,

只要有外人來家裡,娜娜就會跑去沙發後面躲起來,

外出更是緊張到都會動彈不得XD

結果今天來這邊,

店長阿姨超親切的跟娜娜玩,

還給娜娜好吃的零食,

娜娜這小孩竟然等到不耐煩,跑到隔壁間睡著了XD

我跟老大看了都覺得好好笑,

這裡的環境、氣氛感覺真的好溫馨舒適,

連毛孩都不怕生了~

 

S__12156970.jpg

 

 

 

 

 

這裡的吹水設備真的很強大,

風力超強,可以快速把寶貝身上的水分吹掉,

建議吹風的時候要把玻璃門關上,

不然聲音很大會干擾到其他人呦~
吹的時候記得腳掌也要吹乾喔

任何一點地方都不要放過,

身體沒吹乾可是很容易造成皮膚敏感、長黴菌喔!
 

S__12156967.jpg

 

 

 

 

 

右手吹完,

很自動的給我換左手,

這表情享受成這樣~

真是幸福的狗生!
 

S__12156968.jpg

 

 

 

 

 

爽爽表情的特寫再來一張XD

不得不說,

從Toby出生到現在七個多月大,

都是媽媽我拉拔長大,

親自一次又一次幫他洗澡,

他的表現真的算很好,

連偶爾送去美容,美容師也都誇獎他很穩定

大家真的不要灰心,不要放棄每個可以跟毛孩互動的機會,

趕快來試試看寵物自助洗吧!!

 

S__12156971.jpg

 

 

 

 

 

尼看看就是這個吹管,

風力真的超強大,

比在家裡拿兩台吹風機兩人一起手吹快多了......

轟隆轟隆的聲音,

咻咻咻毛髮好快就乾掉了!

 

S__12156972.jpg

 

 

 

 

影片是爸爸在幫Toby吹毛,

Toby享受的表情

經過30分鐘,

又變成香噴噴的肉球啦,

Toby率先洗完澡,

出去找店長阿姨玩,又有零食吃了XD

 

 

 

 

 

 

 

 

 

好的,

讓我們加快時間的進行,

接下來娜娜子姊姊被叫醒,

挪往手術台(?)

她一臉哀怨、不甘願的表情,

別懷疑,我們沒有虐狗 🐶

但娜娜就真的是那種討厭洗澡的狗狗了~

 

S__12156966.jpg

 

 

 

 

 

我跟老大分工合作一起把小人身體沖濕,

洗毛精先在手上搓揉起泡再把泡泡放到毛孩身上做搓洗的動作,

盡量也不要直接把洗毛精擠了就往他們身上抹~

會太刺激他們皮膚 (龜毛的媽媽上身

 

S__12156965.jpg

 

 

 

 

 

各位觀眾,

你們看看娜娜在做什麼!!

她真的超級聰明!

看到我常常在那邊開開關關,

好像知道把那邊打開,會有討厭的水跑出來一樣,

竟然直接給我!!
整個人趴到水龍頭開關上!!

 

S__12156963.jpg

 

 

 

 

 

哼哼哼你們誰也別想靠近~

誰也別想往我身上潑水!!!

 

S__12156964.jpg

 

 

 

 

當下我馬上拍了影片記錄這一刻XD

店長阿姨剛好轉頭過來看到也笑瘋了~

娜娜呀~你到底是有多討厭洗澡呀?

可以看看哥哥都已經洗完,

在那邊很乖的吃零食等我們了嗎!!

 

 

 

 

 

 

洗娜娜的過程就不詳述了,

反正她小公主真的很討厭洗澡,

不過有比第一次帶回家時幫他洗澡好多了,

就像我上面說的,慢慢來吧!

 

S__12156961.jpg

 

 

 

 

老大真的很疼愛娜娜,

你們看看那個寵溺的眼神在幫娜娜吹腳掌,

媽咪我都沒有這種待遇欸(還是因為我不是狗不需要吹腳?

 

S__12156962.jpg

 

 

 

 

吹乾乾囉~

我又變成香香公主了!
 

 

 

 

 

 

終於把兩隻小人洗完後,

爸媽已經精疲力盡XD

但是是很棒的體驗,

我們詢問店長阿姨要怎麼清潔,

阿姨說洗完吹完就ok了,

環境她會維護善後,

真的超貼心的是不是~通常幫毛孩洗完澡,

爸媽都虛脫了,

真的覺得花少少的錢來這邊也是種享受欸,

省錢又省力!!
 

 

 

 

我們把兩柴寶洗完澡的毛巾收拾好之後,

就開始逛店面了,

其實說是店面也不算,

畢竟整間店的空間不算大,

洗澡櫥窗間的正對面就是一排販售商品的區域~

這裡販售的商品都是「毛孩鮮食館」的呦,

毛毛笑印就是毛孩鮮食館公司之下分設的寵物自助洗店喔!

說到「毛孩鮮食館」,大家應該不陌生,

媽咪我之前爬文要幫兩個寶貝買手工零食,

看到超多這間店的分享推薦文章,

而且商品也都超特別,

鮮食類常溫零食類冷藏蛋糕點心類

官網商品選項很多,媽咪我選的霧煞煞每個都好想要XD

來到現場就有實品可以慢慢看慢慢挑了~~

滿滿的手工零食、有烘乾的肉片、肉條、肉捲......等,

我自己也帶走了兩包XD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零食的試吃~

 

S__12156939.jpg



 

 

 

這一區主要是販售一些保健食品,

官網也有也可以從網路上選購,

毛孩鮮食館販售的寵物保健食品又稱「寵物善存」XD

超可愛的名字~從左往右邊看過來一一介紹~


藍色的是【強骨】UC-ll強化骨骼機能 包(30包/盒)

特別的複方成份,添加UC-ll,

幫助毛寶貝骨骼發育健壯!

 

紫色的是【纖美】機能健康減重包(30包/盒)

可以幫助寵物健康減重,維持好體態!

 

綠色的是【潔口】清新口氣包 (30包/盒)

這個主要針對口腔清潔、保健的部分,

主打可以消除口腔異味、軟化牙結石,

媽媽我很想購入這個嘗試看看,

畢竟我對毛孩的口腔保健是非常注重的

 

紅色的是【健美】保護視力.皮膚健康(30包/盒)

可以幫助毛孩皮膚保健,

使毛色更亮麗健康喔!!

 

橘色的是【舒泌】泌尿道保健(30包/盒)

幫助寵物泌尿道健康及腎臟的保健。

 

不同顏色都是不同功效的保健食品,

可以依據毛孩問題挑選產品,

這邊很特別的是現場還有販售單包裝的試用包喔!!
真的超貼心的~可以先買個幾包再來看看毛孩吃不吃的慣,

如果吃的ok再買正品,跟我們女人買保養品需要試用包一樣XD

不得不說,毛孩鮮食館在很多小細節都很用心處理

讓飼主真的備感窩心

 

S__12156938.jpg

 

 

 

 

 

現場的冷凍櫃裡還有賣鮮食

鮮食也是很多款,

全方位營養蓋飯鮮食無飯料多鮮食以及鮮肉丸子

吃鮮食有很多好處,

1、吃得到新鮮食材的自然風味。

2、有更多、更豐富的營養選擇。

3、成分透明,無化學添加物。

4、更直接補充關鍵營養素。

媽媽我最近也考慮讓兩柴寶加入鮮食在飲食中,

這邊我抓了三樣鮮食產品,

等之後帶兩柴寶出門玩可以當作帶便當的概念XD

給他們變化不同口味菜色,

之後再做介紹,

不過他們的肉類選擇算不錯呦,

簡單看一下羊肉、雞肉、豬肉、牛肉、魚肉

該有的肉類一項不少,選擇很多不用怕毛孩吃膩啦~

 

S__12156937.jpg

 

 

 

 

 

其實不只有賣零食呦,

這邊還有販售洗毛精寵物玩具修剪指甲、毛髮等寵物用品

小小一間店商品繁多,

建議大家到現場看最準了!

雖然商品很多~但空間的陳列很舒適,

不會讓你覺得環境因此很擁擠喔!

 

S__12156959.jpg

 

 

 

 

這邊是玩具區

做的都超逼真,

很像真的薯條、漢堡跟炸雞XD

要不是我們家兩柴寶破壞力驚人,

玩具都撐不了多久,不然我就買回家了,

小小一顆真的好可愛~

出門旅遊時塞在包包帶出門給毛孩隨時玩最方便了!

 


大家有看到它們還有在賣法式馬卡龍圈圈蛋糕嗎?

我看到DM的時候真的好喜歡好想要~

馬上問店家有沒有,

結果店長阿姨就變出一個給我了XD

小心翼翼捧著蛋糕帶回家,

準備給柴寶週末出門玩時好好享用+拍照分享,

這個蛋糕也有四、五種口味(顏色)可以選擇,

目前只有實體門市買得到喔

去之前先打電話問一下店員有沒有現貨才不會撲空~
不是每個人都像雙柴媽咪那麼好運呀~~~

 

S__12156941.jpg

 

 

 

 

最後最後,

兩柴寶都心滿意足洗完香香,

得到自己心愛的零食蛋糕後,

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溫馨的小店啦~

看,

我們娜娜公主洗完澡毛髮都變蓬鬆了,

搖身一變變成了香香公主

 

S__12157003.jpg

 

 

 

 

 

兩隻超不愛看鏡頭+不受控制,

只能捕捉下這張雙柴媽努力抱著Toby,Nana根本沒有看鏡頭的照片XD

 

S__12157006.jpg

 

 

 

 

 

真的很感謝店長阿姨這一個多小時的幫忙以及招待,

過程中真的讓人感覺到好親切、溫馨,

一點都不會有打擾到你們的不適感,

卻又像媽媽一樣很窩心的給我們需要的幫助,

有任何問題找他都很親切的回覆給我們,

來這邊洗澡真的是一大享受耶~~~

我很推薦給大家來這邊自己洗看看,

目前毛毛笑印的分店在台中有兩間:

分別是~

 

南屯總店

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380號。

北屯分店

臺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一段120號。

我們今天是到北屯店呦,

真的大推這間,店長阿姨服務很好~~

 

如果怕來的時候沒有位置洗,或是不想等的毛爸媽們,

可以到他們的官網上做線上預約喔,

超級現代超方便XD

臉書粉絲團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maomaoshowing

 

 

 

 

除了毛毛笑印之外,

上面有提到的毛孩鮮食館也有實體門市呦!

光是在台中的分店就有三間,

其他的地區像是新竹、嘉義、台南有都設有分店,

大家不妨有機會過去逛逛順便採購毛孩的手工零食吧,

附上他們的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給大家參考,

雙柴媽在來北屯店之前也有線上詢問小編一些問題,

小編都超親切有耐心的回覆喔!

官方網站:

https://www.dogfood2014.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ogfood2014/

 

 

 

 

兩柴寶洗完香香之後回程路上睡死了XD

你就知道他們剛剛受到多爽的待遇啊(都是媽媽在累~

 

S__12157005.jpg

 

 

 

 

 

總結一下「寵物自助洗」給我的感覺以及為什麼推薦的原因:

自己體驗幫毛孩洗澡,動手DIY樂趣無窮,增進與毛孩互動、感情。

自己動手洗,毛孩皮膚健康狀況馬上瞭落指掌。

自己動手洗,省錢又不用怕遇到節慶時候美容院都預約不到。

這邊提供專業場地及設備,不用弄髒自己家裡也可以讓毛孩乾乾淨淨又香噴噴。

收費制度合理、選擇多樣化,不用受限莫名的包套、包月或包年限制。

現場都有店長在門市協助各位爸媽,不用擔心第一次來洗不會洗XD

(而且阿姨人真的超好,一直偷給兩柴寶零食啦!!)

總之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呦~~~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你們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分享或按

有問題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打完收工

我們下次再見囉~

歡迎追蹤我們IG關注最新的動態:toby_dog_baby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