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5.jpg

 

 

 

 

 

 

 

大家好我是雙柴媽🐶,很多人都會餵食家裡的狗狗一些罐頭,但你知道罐頭怎麼給才正確嗎?

這篇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罐頭的小知識,各位毛爸媽🐶不妨參考一下呦!

狗狗罐頭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主食罐,另一種則是副食罐,市面上常看到的通常都是

副食罐,也就是我們隨處可以買到的那種罐頭,都是罐頭,為什麼又有主食/副食的差異呢?

來來來~這邊讓柴媽🐶來幫大家簡單的說明一下。

 

10.jpg

 

 

 

 

 

 

  主食罐:通常都是由專業的營養師調配,有添加一些必備的維生素及養分,適合長期當作主食。

  副食罐:簡單來說就是好吃的零食,像我們吃稀飯會配醬瓜的概念,營養成分較不足或單一,

不能長期只吃副食罐,容易讓狗狗營養不良。

這樣的分法應該很簡單易懂吧?柴媽🐶會踏入主食罐這個領域也是因為家裡有兩隻挑食的柴犬,

這次購買了汪喵星球他們家的犬用95%鮮肉無膠主食罐來給柴寶🐶試水溫,

一次購入整箱24小罐(80g/小罐),目前售價$1,140/箱的全系列4種口味來開箱!

 

IMG_5934.jpg

 

 

 

 

 

 

附上我的購買資訊,非業配!!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上午10.56.46.png

 

 

 

 

 

 

  紐西蘭草飼牛(免疫力UP配方)

主要成分(簡列):紐西蘭草飼牛肉、雞肉、雞心肝、雞軟骨、雞蛋黃、

天然魚油(含omega-3及DHA&EPA)、南瓜、蔓越莓、海藻、磷酸鈣及多項維生素......等。

 

牛.jpg

 

 

 

 

 

 

我必須說,這篇文章會很簡略,原因如下:他們家的四種口味我都確實拆封拍照了,

不過很特別的是,每一款主食罐的氣味、色澤及肉質都非常相似,如果沒有看包裝四個讓我選

我一定分不出來是哪種口味,所以就只簡略地放圖片說明,會買他們家也是因為主食罐

沒有羊肉口味XD柴寶🐶都很不喜歡羊,有羊的都會直接PASS掉。

它的罐頭拉環是非常好拉開那種,不用使盡吃奶力氣來拆封,罐口都印有製造日期有效期限 

 

fullsizeoutput_6c6.jpg

 

 

 

 

 

 

打開之後把罐罐倒到碗裡,柴媽🐶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柴寶的愛,他們偏愛吃有肉汁的罐頭,

罐頭的色澤是自然的肉色,而且肉汁含量很多捏,聞起來香香的 

 

2.jpg

 

 

 

 

 

 

質地非常鬆軟,我輕輕用湯匙壓就可以壓碎,有點像再黏一點的肉鬆。

 

1.jpg

 

 

 

 

 

 

給柴寶🐶主食罐的話我還是會再添加一些額外的營養品或是食物,讓他們更願意

也吃得更豐富,比較常加入一些澱粉來增加熱量,沒辦法,挑食的困擾讓柴寶🐶都瘦了,媽咪心疼。

 

3.jpg

 

 

 

 

 

 

 柴媽🐶不專業口味分析:柴寶🐶對牛肉的接受度很高,唏哩呼嚕一下就吃光囉!

我自己是聞不太到什麼牛肉味道,就是淡淡肉香而已,他們家主食罐很貴其實也是有原因,

主要是不添加一些人工膠,比如說爭議性很大的卡拉膠,因為沒有含膠類

所以罐頭的質地會呈現自然水感,肉質鬆鬆的很綿密。這款我覺得很ok表現不錯呦。

 

(圖片擷取自汪喵星球官網)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上午11.35.21.png

 

 

 

 

 

 

  鱉蛋雞肉(毛髮好亮麗配方)

主要成分(簡列):雞肉、雞心肝、雞軟骨、鱉蛋天然魚油(含omega-3及DHA&EPA)

地瓜、蔓越莓、海藻、磷酸鈣、卵磷脂及多項維生素......等。

 

雞.jpg

 

 

 

 

 

 

肉質什麼的四種口味都很相像,就不逐一放相似圖了,有時候我也會幫他們添加一些

生食必須營養粉,不過其實主食罐的營養成分相較於副食罐已經很完全了,不加也ok!

 

4.jpg 5.jpg

 

 

 

 

 

 

 柴媽🐶不專業口味分析:這款蠻特別的是有添加鱉蛋,柴犬🐶畢竟是皮毛較難照顧的犬種,

我自己都會常常幫他們在飲食中補充魚油、鱉蛋粉、卵磷脂之類的,

這款適口性我覺得是四種口味中最好的👍,如果預算有限我最推薦買這罐喔!

 

(圖片擷取自汪喵星球官網)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上午11.45.48.png

 

 

 

 

 

 

  紐西蘭放牧鹿(關節好骨力配方)

主要成分(簡列):紐西蘭放牧草飼鹿肉、雞心肝、雞軟骨、雞蛋黃

天然魚油(含omega-3及DHA&EPA)南瓜、蔓越莓、海藻、磷酸鈣及多項維生素......等。

 

鹿.jpg

 

 

 

 

 

 

主食罐混合飼料、澱粉類食品、營養補充品及牛奶也是很不錯的搭配呦 

 

6.jpg 7.jpg

 

 

 

 

 

 

 柴媽🐶不專業口味分析:這款罐頭的氣味我覺得聞其來最臭(汗),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野味」,柴寶🐶吃之前也都會再三聞味道後看著我:

「媽咪你確定這是給我吃的飯飯嗎?」(自己腦補內心戲)不過好險他們都還是很賞臉有乖乖吃完,

但我自己覺得他們好像沒有很喜歡吃這罐,應該不會再回購怕會有挑食不吃的風險。

 

(圖片擷取自汪喵星球官網)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上午11.50.46.png

 

 

 

 

 

 

  田園火雞(心血管保健配方)

主要成分(簡列):火雞肉、雞心肝、雞軟骨、雞蛋黃天然魚油(含omega-3及DHA&EPA)

地瓜、蔓越莓、海藻、磷酸鈣及多項維生素......等。

 

火雞.jpg

 

 

 

 

 

 

最近柴寶🐶愛上了ZEAL的寵物專用牛奶,把這個加進餐食中都會吃光光,

下次寫篇專文再來寫寫這個神奇的牛奶 

 

8.jpg 9.jpg

 

 

 

 

 

 

 柴媽🐶不專業口味分析:這款罐頭相較前面幾款的表現就比較中規中矩,

就是一般的雞肉口味,吃起來是ok,表現就有在水準之上而已

 

(圖片擷取自汪喵星球官網)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下午1.05.20.png

 

 

 

 

 

 

以上為四款犬用95%鮮肉無膠主食罐的食用心得分享,他們家的罐頭還有很棒的地方包括:

  堅持選用天然無添加的人用頂級食材,不含膠類及動物副產物

我自己對於這點是蠻堅持的,好的食材說什麼都是最重要的 

 

  符合AAFCO/NRC標準,這兩項指標大家可以上網去Google,這邊不多做太專業

的評述,因為營養完整,是可以長期當作主食的喔!(前提是荷包要夠深...

 

  不含穀類及大豆,柴媽🐶在挑選飼料幾乎百分之百都以無穀飼料來挑選,

罐頭也能做到無穀非常不簡單,很多毛孩會對穀類致敏,我們家兩柴從小就吃無穀飼料長大,

所以會不會對穀類過敏我不確定,只是會盡可能避開,他們家罐頭的澱粉是選用地瓜及南瓜製成喔。

 

IMG_6245.jpg

 

 

 

 

 

 

汪喵星球其實是一個爭議性挺大的品牌,我自己在購買前有上網做功課,

才發現他們家幾年前好像出過不少爭議,比如疑似罐頭有添加膠質卻號稱無膠、拉環容易斷裂、

罐頭膨脹等問題,但我自己選擇給台灣品牌一個機會,一次就直接購入這箱單價不算便宜的主食罐,

但都沒有上述問題,我想近幾年大家對寵物食品安全的意識抬頭許多,商家也都有用心在改良吧,

而且柴寶🐶確實都很捧場,便便也都沒有拉稀什麼的,我個人是會再繼續回購的 

給大家參考一下~此篇非業配,僅個人心得分享。

 

(圖片擷取自汪喵星球官網)

螢幕快照 2020-10-23 下午1.21.06.png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追蹤我們獲得最即時的動態消息,我們下次見,掰掰 

  汪喵星球:犬用95%鮮肉無膠主食罐(我是這邊買的,點我直接進入連結)

  雙柴媽IG:peipei_toby_nana

  兩柴寶IG:toby_dog_baby

  我們的FB粉絲團:兩隻萌柴別搗蛋~雙柴媽咪の分享天地

 

IMG_6374_0.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