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大家好我是雙柴媽🐶,先說本文有滿滿的粉紅泡泡畫面,請大家戴好墨鏡再開始閱讀~

柴媽跟老大從大學階段到出社會兩年,一起穩紮穩打的經歷許多風風雨雨~

如今的我們,雖然才25歲,不過早已經有結婚共識啦!

相信每位女孩都希望自己能穿上美美的婚紗,拍一張完美的婚紗照對吧 

青春不等人,柴媽🐶也秉持著把最美的階段趕快拍下來的信念,

今年初就開始在尋覓婚紗公司,剛好我有同事最近剛結婚,一看到她的婚紗照真的很驚艷~

馬上就覺得這就是我要的風格啊!趕快跟她要了聯繫方式向婚紗公司做一些基本詢問後,

我們就直奔台南啦~~

 

18.jpg

 

 

 

 

 

 

凱驛莎在台南已經深耕32年了,看過他們提供的作品後我非常喜歡就直接預約了~

對了,凱驛莎全館除了特定區域可以拍照,其餘地方都是不能拍攝的呦

不過因為柴媽🐶想記錄比較完整的婚攝實錄跟大家分享,因此有先徵求對方同意才拍攝呦!

這邊是接待大廳~非常的氣派!

S__20512884.jpg

 

 

 

 

 

 

凱驛莎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入座就會先招待茶水~因為我們是超級菜鳥的新人,

什麼都不懂,更別說要拍幾套禮服、什麼是包套、外拍去哪拍、拍攝婚紗要準備些什麼......都不知道,

這時候婚紗公司的接待人員就會一一為我們解說啦 

第一次主要會先「簽約」,包括確認服務內容有哪些,以及先支付整個包套服務的訂金

 

 

 

我跟老大當天選的是$15800的婚紗拍攝體驗方案,這個價格我覺得對於新人來說不會有很大負擔,

諮詢完之後就會進行第二次預約:挑選/試穿禮服

 

21.jpg

 

 

 

 

 

 

挑禮服的話建議要訂在拍攝日的前10-15天

因為禮服都要量身修改,量身改造的婚紗穿起來才會最好看~~ 

他們家的婚紗非常多樣~從一般比較素雅的款式、到各色系的禮服都有,

華麗的、俏皮的、典雅的、新穎的、長輩會愛的類型都有,

不同色系分門別類擺好,白紗的選擇也很多~琳瑯滿目的婚紗讓我們都看傻了!

 

20.jpg

 

 

 

 

 

 

像我們一開始都毫無頭緒的新人也不用擔心,

其實工作人員也會根據你的體態、長輩是否有些禮服上的禁忌為你們推薦適合的婚紗~

所以也不用怕茫茫大海撈針!反正拍之前多試穿幾套都沒關係~

柴媽🐶就試了好幾套,雖然各有特色,但在秘書的建議下才找到命定的婚紗......

 

22.jpg

 

 

 

 

 

 

我從今天試穿的多款禮服中,挑選七件較有特色的,簡單分享給大家一起欣賞,

你們覺得哪套適合我呢

第一件試穿的是全黑設計,會看上它是覺得這套的剪裁非常俐落,像我這種腰身跟上肢都偏纖細,屁股卻比較大的人,

這種魚尾的裙擺就很合適,我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有天有機會可以穿全黑的禮服XD

我覺得黑色很耐看,給人一種沈穩內斂的感覺

ps.對了,試婚紗當天柴媽🐶完全大素顏也沒睡飽,臉特別的囧請多見諒 

 

3.jpg

 

 

 

 

 

 

第二套禮服是這種有點偏「韓服」的時裝款設計,上身手臂處是簍空蕾絲的

下半身則是緞面的大紅色裙擺,紅黑的對比色在禮服上呈現我覺得很有時尚感

是新人會非常喜愛的大膽款式禮服,而且這款禮服不是全黑色,長輩的接受度會更高一些,

大紅色的禮服配上黑色的撞色設計,讓紅色看起來不那麼俗氣 

ps.大家有覺得這套莫名有種「吸血鬼新娘」的感覺嗎XD

 

4.jpg

 

 

 

 

 

 

第三套試穿的是純白色婚紗,露出小香肩及手臂看起來超性感亦不失氣質,

上半身白紗有許多刺繡的設計,算是非常貼合身材的禮服,如果新娘屁股大的穿這件就很好看,

會讓身材顯得非常玲瓏有致(我絕對不是在自誇,但我就是腰瘦屁股大的那位

穿上這件時老大說他有種真的要結婚的錯覺,一種「心動」的感覺(哈~

我把這件試穿的照片傳給家母看,她老人家非常滿意XD

這套婚紗在長輩眼裡非常符合「溫順乖巧、典雅大方」的「國民巧媳」風範。

 

4.jpg

 

 

 

 

 

 

再來第四套婚紗是我在挑選時就一眼命定的,我很喜歡它獨特的藕粉色

本來以為黃皮膚的人不適合穿這種比較暖色系的禮服,但是意外發現其實反而顯白!

它是細肩帶設計胸口處收合的很好微露事業線讓上身看起來很飽滿又性感

而且它有許多珠飾點綴在禮服上,做工很精緻一點也不會馬虎,實際手摸的觸感超棒的~

裙子也非常貼合身形~讓身材顯得超勻稱、展現出若隱若現的魅力  

我自己私心超愛這件的剪裁~~
 

5.jpg

 

 

 

 

 

 

第五套是「開高衩的婚紗」,領口做V領的設計小露事業線讓上身看起來很性感

肩帶的地方剛好卡在手臂最粗壯的地方,巧妙地遮掩了蝴蝶袖XD

至於禮服的裙擺則是有點微透的薄紗設計,仔細看側面是會露腿的,

典雅中跳脫一種叛逆感,就好像溫順的小女人也能綻放出豔麗的一面 

柴媽🐶超愛這種開高岔的設計啊啊啊啊啊(尖叫~ 

 

3.jpg

 

 

 

 

 

 

柴媽🐶私心超愛這件的剪裁,連背後都是這種V領設計,

如果你是怕露整個背會看起來虎背熊腰、或是只想小露背部的人,這件真的一定要試試看! 

這種半薄紗的婚紗有種日式風情,感覺日本的女孩都會穿上這種飄逸的白紗~

很有典雅及高貴的女人味

 

8.jpg

 

 

 

 

 

 

上面介紹的都是一般款婚紗,是的你沒看錯,這些婚紗在凱驛莎還只能算「一般婚紗」呦~

再到樓上還有擺放精品區的婚紗,這邊一般都是訂製款的精品婚紗

價位當然會跟一般婚紗不同,柴媽🐶試穿了兩件,第一套讓我驚豔的是它的背部及裙擺設計,

婚裙很「」,蓬裙的設計讓新娘的身材比例都拉高了,看起來超夢幻~就像小公主一樣 

柴媽🐶就是走浮誇路線的人,這件婚紗我好愛!!!

 

9.jpg

 

 

 

 

 

 

第二套精品婚紗的背部是平口的,上身類似馬甲的設計,把整個腰身包覆的很好,

可以顯露出非常標緻勻稱的身材裙尾也是走夢幻又飄逸的長紗路線

穿上它真的讓我出現「今天這裡就是我的主場」那種感覺。

不得不說,精品區的婚紗比起一般婚紗來說款式更為華麗,且刺繡的部分也更精細呢 

 

10.jpg

 

 

 

 

 

 

接下來就是挑選男生的西裝了,男生的西裝造型要能夠搭配女伴的婚紗來做挑選~

拍婚紗時男士雖然算是配角,不過凱驛莎除了重視女生禮服之外,也沒有忽視男士的需求呦!

男生的西裝外套有很多款式,比較花俏的跟韓版的也都有,我這輩子從來沒看過老大

穿任何一次西裝(連正式一點的服儀都沒看過),我真的抱持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呀~

 

19.jpg

 

 

 

 

 

 

老大穿的第一套是灰色西裝,他178公分配上俐落的灰色西裝外套,

整個視覺感又拉高不少,而且因為老大有嬰兒臉,我覺得這套西裝用色及設計都蠻年輕的

因為老大上身較為寬厚,所以要避免搭配平駁領,才不會太凸顯肩寬

這件穿在他身上剛剛好不會覺得老成,前幾年不是超流行韓國歐巴穿西裝嗎~

我覺得老大穿上這套西裝看起來有點像韓國歐巴XD這套西裝我給100分 

 

S__15925641.jpg

 

 

 

 

 

 

本來以為黑色西裝會看起來很沈悶又顯老,但是這件全黑的西裝有別於傳統較保守的平駁領,

劍領有稜有角的設計較為年輕且氣勢十足,老大穿這套黑色西裝整個人感覺很沈穩

如果表情再凶神惡煞一點,穿這套去拍霸道總裁系列應該很合適(喂~~ 

 

S__15925643.jpg

 

 

 

 

 

 

再來這套花格子西裝讓我不禁笑了出來,我第一次看到穿西裝還可以那麼俏皮耶,

如果不喜歡穿著太制式化的西裝,這種格紋西裝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如果新娘子穿活潑一點的款式,兩個人就超配的XD

因為老大是童顏,穿這套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在我眼裡他穿西裝就是滿分 

 

S__15925645.jpg

 

 

 

 

 

 

試穿完婚紗/西裝之後,接著就是預約第三次的「正式拍攝」啦~

正式拍攝之前婚攝公司的人會幫忙把選定的禮服依據你的身形修改到最合身的狀態

期間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隨時提問,充分的拍攝前溝通是很重要的!

像柴媽🐶就真的什麼都不懂,就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提供給跟我一樣菜的新人參考:

基本上拍攝當天女生請攜帶自己的隱形內衣、穿高跟鞋及膚色內褲、

髮色染咖啡色或淺一點的顏色,這樣做造型會比較有線條感~

男生的話則是帶皮鞋、穿黑白色的襪子,因皮鞋屬於個人衛生用品,還是自己攜帶較好

 

16.jpg

 

 

 

 

 

 

拍照的主軸就是禮服與妝髮,凱驛莎的造型師真的超專業的,

她發現我的髮色偏深(淺色染不過)頭髮又粗硬,

在做造型的時候為了不讓頭髮看起來很厚重,第一套白紗就果斷的將我的長髮盤起來,

造型師專業的地方在於會根據每個人的臉型、髮型設計出與婚紗合為一體的造型

我覺得她好像在變魔術一樣,柴媽🐶整個妝髮過程不斷盯著鏡子看,一直想著:這真的是我嗎?

 

13.jpg

 

 

 

 

 

 

其實柴媽🐶本來是想低調的拍完婚紗就好,想說等成果照出來再跟同事及親朋好友分享,

畫完這個妝容忍不住就換上新的大頭貼後,超多人來敲碗我是不是要結婚了、婚攝公司找的是哪間

誰叫這個妝容真的太美了!!!(我都被自己美哭了~

這個妝容大概畫了一個小時多,每一個顏色都是造型師小心翼翼、多次的上色完成的,

漸層色的眼妝畫的很美

耳環也是很加分的點綴,多了耳環之後整體造型就完成了,非常的漂亮!!

 

1.jpg

 

 

 

 

 

 

第二套是深藍色的晚宴服,看起來比較冷艷、性感

造型師幫我做了一頭浪漫的大波浪捲髮造型,禮服微露鎖骨的部分真的很sexy 

 

14.jpg

 

 

 

 

 

 

造型師由內(妝容)而外(婚紗)搭配妝點出我知性婉約的一面

我自己從沒有嘗試過這種高冷路線~老大眼睛為之一亮表示很滿意 

 

2.jpg

 

 

 

 

第三套也是全白色的婚紗,不過裙擺相比第一套白紗又更蓬鬆飄逸,

長拖擺顯得較為華麗,氣勢滿分。

所以妝容的部分造型師畫了一個比較可愛的妝,脖子用絲帶妝點看起來既不失高貴又顯得淘氣,

造型師透過層層堆疊的細緻妝感及配飾為我妝點出最美麗動人的婚禮造型

 

S__15925646.jpg

 

 

 

 

 

 

男生也是需要打點一下的XD 像老大完全沒在保養,

臉色黯沉皮膚又粗糙......經過造型師的巧手終於變得人模人樣像個準新郎倌了 

 

S__15925644.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兩個都完妝之後一起拍的,看起來真的超速配的對吧(自己說),

穿婚紗真的有種魔力可以讓人感到幸福及喜悅耶 

真的非常感謝凱驛莎的工作人員那麼用心的幫我們做事前介紹、協助挑選婚紗、

拍攝前做了充分的溝通,當天還打造了那麼棒的妝容跟造型,柴媽🐶真的超滿意超推薦的 

 

15.jpg

 

 

 

 

 

一開始先進行棚內的拍攝,他們家的拍攝場地超級多元!整整有兩個樓層~

每一處的佈置都非常精細,逼真到完全看不出來是在一個棚子內搭建的景XD

像這區就超像歐洲貴族家裡會出現的場景~拍個什麼伯爵與伯爵夫人的合照應該會超讚XD

 

23.jpg

 

 

 

 

 

 

一張漂亮的照片,背後一定有一群專業的人員協助完成拍攝

助理幫忙打光、整理裙襬、攝影師指導拍攝動作、造型師隨時確認造型有沒有完整、

妝容是否完好......等,非常多眉眉角角才能拍攝出一張張美麗動人的婚紗照 

 

25.jpg

 

 

 

 

 

 

就算對拍這種婚紗照or藝術照沒有概念也沒關係,攝影師大哥真的超幽默超會指導動作,

基本上只要跟著他的指令做就沒錯了XD

這張是助理幫忙側拍的照片,側拍也非常好看~真的讓我超期待成品的!

很難想像在棚內能拍攝出那麼自然的照片~ 

 

24.jpg

 

 

 

 

 

 

看我跟老大一臉囧樣就知道,攝影師大哥又出給我們什麼難題了XD

我覺得攝影師的拍攝技巧真的超重要,需要快、狠、準,馬上抓到那個最棒的瞬間馬上按快門~

我們當天的拍攝其實都進行的很順利沒有遇到什麼難題,

比較辛苦的真的是工作人員們~~(辛苦了 

 

26.jpg

 

 

 

 

 

 

應我的要求,我們當天的拍攝還有安排外拍行程,外拍真的非常考驗攝影師的技巧,

因為採光、背景都完全取決於天氣及當時的環境XD

剛好拍攝當天氣候非常炎熱、戶外蚊蟲又多,助理跟造型師跟前跟後幫我們擦汗、補妝,

實在有夠辛苦!!

 

1.jpg

 

 

 

 

 

 

基本上我們就只要當男女主角,全程「笑」到尾就好~

剩下的都會由工作人員幫我們打理好,拍婚紗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婚紗的裙襬!

一定要整理的非常漂亮,拍起來才會非常有氣勢!!

 

2.jpg

 

 

 

 

 

 

經過一整天的拍攝後,也默默來到尾聲了~
拍完婚紗的10-15天就會收到拍攝照片,新人只要負責挑選照片即可

挑選完照片之後凱驛莎就會幫你校稿、修圖,修到你滿意為止

客人覺得滿意之後就可以取件、把剩下的尾款繳清即可

老大有特別問過,新人通常要在舉辦婚紗前多久拍婚紗才來得及,他們是建議拉長至半年比較保險,

時間軸就給一些準新人們參考囉~下面分享一些柴媽🐶覺得非常滿意的成品照給大家看!!

 

 

 

這系列的照片都是棚內拍攝的,第一張就是首圖的照片!我超愛這系列照片呈現的出來的感覺,

看起來有種復古又細膩的美感,整組婚紗照都非常有質感。

 

2.jpg

 

 

 

1.jpg

 

 

 

3.jpg

 

 

 

4.jpg

 

 

 

5.jpg

 

 

 

 

 

 

下面兩張婚紗照也是在棚內拍攝的,不僅佈景逼真又自然之外,

妝髮更是一絕,我超愛這系列照片中造型師幫我設計出的一頭大波浪長捲髮,捲度非常迷人

 

6.jpg

 

 

7.jpg

 

 

 

 

 

 

拍婚紗照一定會出現的浪漫橋段之一:新郎把新娘抱起來。

碧藍的天空與純白的建物交織出一幅最美麗的畫作,我很喜歡攝影師捕捉到這一系列美麗動人的畫面,

在這樣的光景下拍攝,整組婚紗照都洋溢著幸福的氛圍呢!

 

8.jpg

 

 

 

9.jpg

 

 

 

10.jpg

 

 

 

12.jpg

 

 

 

13.jpg

 

 

 

 

 

 

婚紗照的分享就大致擷取幾張我個人私心超愛的照片做分享,也歡迎點我的相簿觀看全系列的婚紗照呦~

文章尾聲來幫大家做個總結,拍攝婚紗其實大概分成六個階段:

  第一階段:簽約~了解包套內容以及所包含的服務,付訂金。

  第二階段:挑禮服~(因為要時間量身修改婚紗,建議挑禮服的時間訂在拍攝日前10-15天較好)。

  第三階段:拍攝婚紗~(基本上人到就好,其他的攝影團隊都會幫你處理到好)。

  第四階段:挑選照片~拍完婚紗的10-15天會有底片讓你挑選。

  第五階段:校稿~針對挑選的照片進行精修、修到客人滿意為止。

  第六階段:取件~順便繳清尾款。

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對吧,基本上花錢之後,剩下的事情就都交給婚攝公司來處理即可~

 

 

 

 

 

 

文末有個小福利要提供給大家:

上面文章有提到柴媽🐶拍攝的是$15800的婚紗/情侶照體驗方案

  凡看過此篇文章並指定方案透過以下連結接洽的讀者,可再折扣1000元,

且加贈外景拍攝不加價(需自備車,以及載工作人員兩位)  

  凱驛莎FB(點我直接進入連結)

  凱驛莎LINE(點我直接進入連結)

這次在凱驛莎拍攝婚紗的體驗柴媽🐶跟老大都非常滿意~也很推薦給身邊的友人及讀者呦!
他們家除了拍婚紗,也有拍情侶照、閨蜜照、藝術寫真、全家福、孕婦照、週歲照、毛孩照......等,

這邊附上他們家的官網給大家參考。  凱驛莎時尚婚紗官網(點我直接進入連結)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追蹤我們獲得最即時的動態消息,我們下次見,掰掰 

 

  雙柴媽IG:peipei_toby_nana

 

  兩柴寶IG:toby_dog_baby

 

  我們的FB粉絲團:兩隻萌柴別搗蛋~雙柴媽咪の分享天地

 

 

11.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