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大家好我是雙柴媽,還記得柴媽🐶去年寫的峇里島遊記嗎?

現在回想彷彿昨日的事情而已,今年疫情實在太嚴重了,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才能出國玩啊!

回到正題,去年旅遊時老大的眼鏡就被調皮的猴子搶走弄爛了,

回國後拖了將近一年,老大才終於在我的每天碎念下願意抽空去配新眼鏡啦!

因為配眼鏡的人是老大,所以今天的心得大多會以他的視角去分享呦~~

 

 

 

 

題外話,柴媽🐶要跟大家宣導一個觀念,不論眼鏡有沒有壞掉、是否打算換新的,

每年都要重新驗光喔!至於為什麼要每年重新驗光呢?絕對不是因為眼鏡行想賺你的錢啦!

就算是成年人也會因為不當的使用3C產品或是用眼過度而導致近視加深、甚至有散光

如果眼鏡度數不合用,眼睛會需要更使力才能看清楚~這樣就非常容易近視啦!

定期驗光,除了可以檢查舊有度數是否合用,若有異狀也能即時察覺~


分享一個血淋淋的真實案例,我媽就是覺得眼鏡度數不夠想去眼鏡行重配眼鏡,結果驗光師

發現不論怎麼調整度數我媽還是看不清楚,這才發現一些端倪,馬上請我媽安排去大醫院檢查!

結果就真的檢查出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囉,你們說,定期驗光是不是很重要?

真的不要因為懶惰就忘了每年驗光,或是等到看東西真的很吃力了才想要重配眼鏡啊!

 

 

 

 

回到正題,柴媽這次選擇到中視眼鏡行-潭子店幫老大重配眼鏡,

選擇中視眼鏡行是因為柴媽友人大力推薦,而且它可是深耕在潭子區30年的專業店

去的當晚風大、視線又不佳,但他們家明亮的招牌在勝利路上還是非常好找、很顯眼~ 

1.jpg

 

 

 

 

入內後店員非常親切的招待,中視眼鏡行燈光明亮環境寬敞,大約有3組招待區,

座位數非常足夠,仔細一看店內販售的商品也不少!隱形眼鏡、眼鏡款式選擇都蠻多樣的~

12.jpg

 

 

 

 

說真的,這間中視眼鏡行雖然不是走現今主流的新式裝潢風格,但看起來一點都不舊,

反而讓人聯想起小時候走進眼鏡行的那種感覺,印象中眼鏡行叔叔都戴著厚厚的眼鏡看起來很專業。

9.jpg

 

 

 

 

這區擺設了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老大還在跟店員聊天時我自己就先逛起來了XD

旁邊也有電視可看,避免等待時太無聊還可以在外面看一會電視解悶(我懂,你懂,店家也懂XD 

ㄓㄜ8.jpg

 

 

 

 

店員就是老闆的兒子,身上掛有專業識別證,老闆兒子可是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畢業的,

也是台灣第一屆首席驗光師喔!驗光技術不用說自然是非常專業的
而且偷偷說,老闆兒子看起來帥氣又迷人,柔柔的嗓音讓人聽了就很舒服,

不說柴媽🐶被電暈,我覺得只要是婆媽來這邊肯定也會被迷倒XD這就是所謂的師奶殺手吧(哈

 

 

 

相信大家應該都蠻好奇驗光到底怎麼驗的?螢幕上的圖示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嘿嘿嘿,柴媽化身求知慾旺盛的學生,趁老大驗光時筆記下來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過程啦~

 注意:此過程僅適用在中視眼鏡行-潭子店的驗光經驗,驗光流程有徵求店家同意

而公開某部分過程,圖文僅供參考,實際狀況以現場為主。

  第一步:顧客驗光前,清潔及消毒機台以確保環境整潔。

  第二步:測量舊眼鏡度數節省驗光時間,避免時間太久、眼睛疲勞讓測量數據失真。

13.jpg

 

 

 


   第三步(驗光過程):包含視力檢查、眼睛最輕度及最大視力(用最輕的度數換來

可以看到最足夠的視力,藉此減輕眼睛負擔)、散光位置、雙眼平衡測試、阻力眼......等。

18.jpg 14.jpg

 

 

 

 

因為我的問題實在太多了XD 驗光師直接讓我看他操作的機器,針對提出疑問的地方詳細解說,

也用非常白話的口吻描述,不會讓人有似懂非懂的深奧感,態度也非常親切,一點都不會不耐煩 

更不擔心商業機密被洩露一樣XD(想太多,聽10分鐘就想贏過人家首席驗光師的幾年經驗嗎

17.jpg

 

 

 

 

   第四步:解說驗光結果,如:視力是否增加、是否要調整度數......等。

15.jpg

 

 

 

 

而柴媽雖然🐶不是當天的主角,但還是要出來刷一下存在感。

因為我的求知慾實在太旺盛XD驗光師看我很認真做功課,也熱心的問我要不要一起驗光,

不過柴媽🐶當天是配戴隱形眼鏡,所以只能測量隱形眼鏡的度數是否足夠囉!

測量結果眼睛沒什麼問題,一切正常。(我還以為是我度數不夠才會看上老大欸......

16.jpg

 

 

 

驗光結束就到挑選眼鏡的環節啦~驗光師不愧是師奶殺手,很懂「年輕人」會喜歡的款式,

隨便抓兩三支眼鏡都能讓老大眼睛為之一亮,店內的眼鏡款式應有盡有不會讓人覺得老氣,

不論是年輕人、中壯年族群甚至是小朋友都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款式呦!

我想,優秀專業的驗光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加上熱情又周到的服務讓人

備感溫馨,這就是為什麼中視眼鏡行-潭子店能開業30年卻始終屹立不搖的緣故吧!

11.jpg

 

 

 

 

我自己覺得他們家的眼鏡款式看起來很「韓」又文青,質感也不錯,

我自己看了都想重配眼鏡了(找藉口花錢XD)!

 

6.jpg

 

 

 

 

進入生死PK 環節的眼鏡~這兩副老大考慮超久的XD

不得不說驗光師的眼光很好,不會盲目的推薦客人產品,而是分析你的臉型適合哪一種,

甚至想要戴起來感覺較成熟或年輕,只要把條件丟給他,都可以幫你篩選出蠻不錯的款式喔!

7.jpg

 

 

 

 

挑選完眼鏡後,最後就是選擇鏡片囉!如果長期接觸3C工作者最好選擇有濾藍光的鏡片,

像老大是餐飲業需要經常接觸油煙,選擇耐磨的鏡片就會比較適合,

驗光師會用一些測量方式讓顧客直接看到產品的差異性,而非自己口沫橫飛把產品介紹的天花亂墜而已。挑選結束後就留下資料,回家等待拿新眼鏡的通知囉!

4.jpg 5.jpg

 

 

 

才過一天老大就收到簡訊通知新眼鏡好囉! 畢竟是店家自己做眼鏡

而非像其他眼鏡業者大多都是交由廠商代工,處理起來效率自然是快多了!

立馬跟店家約好時間過去驗收眼鏡及付款囉,新的眼鏡帶回家當然要拍美照紀念一下,

將~~是不是很好看呀!黑框配上圓弧型鏡面,眼鏡看起來好文青啊!

眼鏡的做工也蠻細緻的,老大很喜歡喔 

4.jpg

 

 

 

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遍配眼鏡的流程:

  諮詢  專業驗光  挑眼鏡   選鏡片材質  驗收取貨 。

是不是非常簡單呀?整個流程從至店家諮詢到驗收取貨只花了三天耶!效率也太好~

以下就是老大實戴眼鏡的示意圖啦,是不是看起來很像型男呀? 

留言告訴我你喜歡哪一張XD老大會很開心收到各位的讚美呦~~~!

1.jpg 2.jpg

 

 

 

現在眼鏡行到處都有,真心覺得這種有溫度又專業的店不多了,

說真的中視眼鏡行-潭子店讓我感覺他們非常努力將顧客與業者的距離拉近

總是像朋友一樣從專業角度給予建議,而非單純的推銷產品,不僅驗光專業服務周到

價格又合理,老大非常滿意這次的服務及新眼鏡,實在沒有不推薦的理由呀👍👍👍

真心推薦你們要配眼鏡可以光顧位於台中中視眼鏡行-潭子店,一定會有很棒的收穫呦!

3.jpg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文末附上中視眼鏡行-潭子店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地址:427 台中市潭子區勝利路288號

 營業時間:09:30-22:00

  聯絡電話:04-2531-6938

  粉絲團:http://pse.is/39uzxw

追蹤我們獲得最即時的動態消息,我們下次見,掰掰 

  雙柴媽IG:peipei_toby_nana

  兩柴寶IG:toby_dog_baby

  我們的FB粉絲團:兩隻萌柴別搗蛋~雙柴媽咪の分享天地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