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509781.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雙柴媽~

今天帶著有點沈重的心情來發這一篇開箱文,

為什麼說是從天堂掉落地獄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毛孩會讓家裡很臭,

我們家雙柴,每個禮拜洗澡,玩具、地毯等等也每周清洗一~兩次,

異味還是很重(腳也很臭),

加上柴犬的毛髮實在太多,媽媽我過敏的很嚴重,

與老大討論一下我們決定來徹底改變家裡,

至少讓味道不要那麼難聞+改善毛髮亂飛的問題,

於是我們購入了大金的空氣清淨機(還未收到貨)及石頭科技最新一代掃地機器人S6

看網上的評價都非常好,媽媽我二話不說直接買了,

我是在燦坤線上購買的,有附贈一些贈品只要14999$

而且我2/21日中午購買,隔天就收到貨了,出貨速度非常快~

 

 

在開箱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環境,

我們現在居住的地方是老大他們家年久沒人住的老透天房,

家裡常年堆積許多雜物,我為了讓機器人清掃的動線更加順暢,

把許多用不到的東西搬到三樓儲藏室先安置,

移動傢具時有大量粉塵跑出來,家裡空氣品質真的超糟糕,

不難想像以前沒有處理這些東西時,家裡到底累積多少粉塵。

 

 

我們家前面是一個寬敞的客廳,

計算過大概是10坪,客廳前就是有遮蔽的停車場,

客廳走廊通往後方是廚房,衛浴就在走廊側邊,

整體就是一個老宅該有的格局、配置。

 

 

這是從裡面往外看向門口車庫的視野。

3.jpg

 

 

這是從家門口往內拍的樣子,主要是大型沙發佔據家裡很大的空間,

因為是老大的爸媽遺留下來的東西,我們暫時也沒打算更換。

照片中可以看到走廊,後方通往的就是廚房喔~

2.jpg

 

 

兩個寶貝的飛行床就安置在這邊~

1.jpg

 

 

 

事情是這樣的,收到商品的當下我很興奮的拍了一些開箱照片,

因為是家電門外漢,其實我也不會做多專業的介紹,

操作也沒有很厲害,只能簡單分享我的使用感受。

機子我是買黑色配備,

雖然我一開始看上的是白色,但老大說黑色比較耐髒,

實體收到時機子本身有些沉(因為裡面很多配備),

包裝的部分商品都有做區隔,而且紙板也放的很恰當,

裡面完好無損,沒有被壓傷的痕跡,我覺得包裝上很棒。

4.jpg

 

裡面配有十片一次性的拋棄式抹布,這好像是S6才有的,之前一代沒有,

這台S6是掃+拖二合一的機器人喔~
右邊的話就是
可清洗式的抹布,需要大家自己手動清洗,

反正有兩片可以交替使用!
下面有附贈一個
隔板,是要安裝在充電座的,必免機器回到充電座因為箱子裡的水漏出來濕掉導致機子壞掉喔!

還有隨機附的產品說明書,我跟老大對電子產品都很門外漢,

看一下操作書蠻簡單易懂的~

5.jpg

 

機子本身,比我想像中大一點,

用我的手當比例尺XD

簡約的黑色配上他們經典logo很典雅,好看

6.jpg

 

這是充電座,

充電座選擇一個靠牆的位置安裝,

機器掃完也會自己走回充電座充電喔!是不是超厲害的~

基本上整台機器就只有這些配備:

機子本身、充電座、充電線、一次性抹布10片、可清洗式抹布2片、

濾網2片(也是可拆下來交替清潔使用)、

集塵盒、主刷、邊刷、隔水板子,算是蠻簡單易了的~
 

7.jpg

 

 

這個機器人可以搭配「米家app」來做使用,

操作很簡單,下載app之後,開啟wifi與你的機器人連線,

之後會在app上面顯示你家地圖, 然後他很方便的是可以設定指定區域清潔

或是設置禁區(不想讓機器人靠近打掃的區域),

也可以設定自動打掃時間(這就是悲劇的開始,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這個app操作上非常簡單易懂,也可以直接透過app操作任何機器人的功能。

1.jpg

 

掃地完之後,機器人會自己回到自己的充電座,

不需要手動把機器人扛回去他的家喔,是不是超厲害的!
 

2.jpg

 

 

下面有一段簡易的影片讓大家看一下機器人怎麼回家XD

至於聲音的部分,我自己不會覺得很大聲,

如果你覺得很大聲也可以切換安靜模式喔

據說真的超安靜,我還沒使用過這個功能不太能分享使用感受~

 

 

我們家10坪打掃起來大約一次是25-30分鐘,

這台掃拖二合一的機器人會先掃地,後面才用抹布拖地,

如果只想要機器人幫你掃地不要拖地,

把水箱跟抹布整個拿起來就好了。

下圖是我們家清掃第3還是第4次的畫面,

可以看到集塵盒裡面還是超多毛髮,

我這時候就跟老大說:看吧!就跟你說家裡毛髮粉塵真的超多吧!

他也蠻驚訝原來家裡真的有那麼多灰塵,

這是自己掃地不可能可以掃得起來的啊!

我第一天帶回家使用,前前後後共打掃了6次,腳踩在地上才感覺真的乾淨喔!!

(也可能是我家真的太髒XD)

5.jpg

 

那個濾網也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

所以有配置兩片可以交替拆掉清洗使用真的超窩心~

6.jpg

 

 

再來是抹布的部分,

使用也超簡單,有個小開口給你加水,你可以自己調節水量,

決定拖地的時候要用多少水~

抹布的安裝是使用魔鬼氈,據說使用500次以上還是可以保有80%以上的黏貼力喔!

你看看你看看~雖然我很認真在拖地,

但掃地機器人就是硬生生的拖了整張髒污抹布給你看,

好像在告訴你:「看!你家髒成這樣還不早點買我嗎?」

4.jpg

 

 

使用上來說,我覺得非常方便,

一買就愛上了~

至於我說的悲劇則是...我自作聰明的設定早上七點自動清掃,

我自以為這樣起床下樓時會看到換然一新的家,

結果我忽略兩柴偶爾還是會亂大小便,

今天早上悲劇就發生了,

兩柴在地上大便(我們無人在場,都在樓上睡覺),

結果機器人碾過了大便,在整間屋子跑...

不只機子裡都是大便,整個地板都是屎臭味,

我發現當下真的超崩潰,真的有種買一台蘋果手機直接掉進臭水溝的感覺!

真的心情超低落,只怪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

好險老大一直安慰我,幫我處理案發現場,還幫我把機子一起清理乾淨.....

家裡掃拖好多次、開窗通風、噴芳香噴霧一整天才終於改善臭味,

真的覺得我自己超不小心的!

 

所以奉勸大家,

家裡有毛孩的這台我真的超推薦買,

畢竟掃拖機器人可以減輕很多上班族的不方便,

讓家裡隨時乾乾淨淨,

而且掃出來的成果也真的是很驚人,

但我建議還是要現場看著毛孩,或是把他們帶離現場再開始使用機器,

不然悲劇很容易就此產生.........

以上就是雙柴家血淋淋的真實案例,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笨啊!!

 

 

這裏是我購買的燦坤網址:http://www.tkec.com.tw/pt.aspx?pid=198673

都是自己購入沒有業配(我這人氣是有誰會想找我業配啊想太多哈哈哈),

詳細的說明大家可以直接點進去看,

網站文宣寫的非常~~詳細!

不專業開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我們可以追蹤IG掌握最即時的訊息:toby_dog_baby

打完收工,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S__11501623.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