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3_200323_0015.jpg

 

 

 

 

 

大家好我是雙柴媽🐶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有關於「寵物鮮食」的觀念,

一開始媽咪我也是都給家裡兩柴寶吃飼料,

畢竟飼料的選擇很多,又能滿足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下,

給一碗飼料就可以解決毛寶貝的一餐多方便輕鬆呀!
不過大家也知道雙柴媽🐶簡直愛狗成痴(?

至從養了柴寶,就開始接收許多新的知識跟觀念,

有一些我覺得不錯的觀念就想一併分享給大家知道~~~

如果內文中有寫錯的地方,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我們家會慢慢踏入鮮食這一塊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老大家是開餐館的,

對於食材的取得(肉類、蔬菜)很方便,

老大跟我的愛狗程度不相上下,一有了寶貝女鵝(Nana),

一天到晚吵著要我幫兩柴寶準備鮮食,

那究竟寵物吃鮮食的好處是什麼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唄!!!

 

 

 

 

 

1、什麼是鮮食?

撇除狗乾糧之外的飲食,

凡舉自己烹調的水煮餐、拌了一堆哩哩扣扣食材的寵物餐都算是鮮食。

 

 

 

 

 

 

2、吃鮮食真的比較好嗎?

這個問題絕對是跟我一樣菜鳥到不行的毛爸媽心中最大的疑惑,

我只能說沒有「完全」、「絕對」吃鮮食會比較好的說法!!

為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乾糧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保存食物的時效性,

多少會添加一些額外的成分(畢竟是加工製品),BUT!!

不可否認的是,這些知名大廠飼料商,

有了長期且豐富的製作寵物飼料經驗,

其實比我們更清楚寵物需要哪些營養素,

他們會在飼料中添加許多我們平時比較無法幫毛寶貝補充到的養分

所以市面上常常看到販售不同「功效」的寵物飼料,

飼料的優點還是存在的,我自己也蠻依賴飼料的。

 

 

 

 

 

 

那鮮食的好處又在哪裡?

簡單來說,直接吃的食物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養分

鮮食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一些水份,狗狗在吃飯時又能補充水分

再者,大家都應該聽過「食補」吧,

很多人也都會透過食補來補充身體額外所需養份,

寵物吃鮮食也可以幫助皮膚及身體各項機能的穩定喔!

 

 

 

 

 

 

3、總結吃鮮食的優點(部分內容截取自毛孩鮮食館~官網):

 吃得到新鮮食材的自然風味

 有更多、更豐富的營養選擇

 直接補充關鍵營養素

 天然、新鮮,比單純飼料更能吸引毛孩吃飯的興趣

 鮮食中含有部分比例的水分,讓毛孩在飲食中額外補充水份。

(尤其針對不愛喝水的狗狗特別有用)。

 

 

 

 

 

 

4、那給狗狗吃鮮食,又有什麼注意事項(禁忌)呢?

 鮮食保存不易,必須盡快吃完,且新鮮食物避免在室溫下放至過久,以免滋生細菌。

 犬、貓所需的營養與比例不同,建議大家還是買本書來好好鑽研食譜,兩者盡量不要互相混著用。

 食材必須定期更換,才能全方位顧到毛孩的營養所需,必要時要買一些營養補品添加在鮮食中,

如:鈣磷粉、腸胃粉、維他命B、鮭魚油......等。

 避開狗狗不能吃的東西(很重要!!):

大家愛狗成痴,一定什麼都想塞給毛寶貝一起享用,

但一定要避免給狗狗吃到一些不該吃的東西,免的寵物身體造成負擔或有休克風險喔!!

如:蔥、洋蔥、葡萄、酪梨、過量的調味料(鹽巴、胡椒鹽等)、咖啡、

茶、櫻桃、巧克力(拜託不要做一個什麼巧克力鮮食蛋糕之類的)、

生蛋、木糖醇(你沒看錯,就是口香糖會出現那種東西)

其實還有很多狗狗的NG食品,太多品項這邊就不一一列舉,

歡迎各位毛爸媽上網多查詢資料,多方參考 

 

 

 

 

 

 

5、吃鮮食的轉換原則~

狗狗吃鮮食就跟換飼料一樣,

應該避免一次突然更改,或是上午吃鮮食、下午吃飼料這種強硬轉換方法,

會很容易造成毛寶貝身體不適、拉肚子等現象喔!!


 

 

 

 

 

以上說了那麼多開場白,

不知道各位即將入門寵物鮮食的毛爸媽們建立了一些正確觀念了嗎 

雖然我本身也覺得鮮食很棒,

但對於剛入門的爸媽(比如我)來說,

我其實不推薦你們一開始就自己製作全系列鮮食,

原因很簡單,我們在剛製作時,很容易因為配方不對、

或是給的食材太單一而導致營養不足、或是不小心給到狗狗的禁忌食品、

給的份量過多過少造成寵物身體負擔......等,

太多因素會讓毛孩身體承擔風險,媽媽我可是承擔不起這些風險啊 

我會建議大家先上網找一些比較知名的寵物鮮食賣家,

買個幾項來試試看,然後自己邊參考網路食譜教學、書籍所教,

鑽研自己的食譜,畢竟我們每天煮飯給家人吃都很容易菜色一成不變了,

如果給毛孩吃的一成不變,某些營養成分攝取不到就不好了,

有了其他專業的鮮食包加入毛寶貝的飲食,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喔👍

 

 

 

 

 

 

其實雙柴媽🐶我對於要給兩柴寶吃的東西都會非常嚴謹的審視,

就像在養小孩一樣只想給他們最好的!!
之前在研究鮮食與寵物零食時,

我上網鑽研很久,參考許多網友建議,嚴格檢視下口袋清單只有少數一、兩間,

上次到毛毛笑印(寵物自助洗)幫兩柴寶洗澡,

他們門市剛好就有部分區域設有毛孩鮮食館的商品販售區~

也剛好就是我的口袋清單之一的賣家!

於是媽媽我就順手抓了幾樣有興趣的產品帶回家給兩柴寶嚐鮮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19.37.png

 

 

 

 

 

 

這邊首先要介紹的是鮮食的部分~

毛孩鮮食館有出了一系列的鮮食~

主要可以分為4項區塊,分別是:

 

 全方位營養蓋飯鮮食

包含日式牛肉蓋飯、日式雞肉蓋飯、法式甜心鴨肉飯、野菇起司雞肉燉飯、毛孩港式飲茶(特色產品)。

以上除了毛孩港式飲茶,其他都是巧鮮包包裝,一份大概都是100g上下

官網上每一種商品都有詳列品名、添加成分、適用對象、保存方法、

開封建議、食用建議、食用方法、建議餵食量及有效期限標示,

商品的資訊非常完善,公開透明化的資訊讓毛爸媽很放心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43.10.png

 

 

 

 

 

 

 

 無飯料多鮮食

包含樂活鮮蔬鹿肉/雞肉/牛肉/羊肉、普羅旺斯牛肉/雞肉、地瓜羊肉/雞肉、萬紫千紅羊肉~

一樣每項商品也都跟上面介紹的一樣,該有的資訊缺一不可,

比較大的差異是,上面的蓋飯鮮食含有穀類(糙米),此類的鮮食則是沒有穀類,

如果對穀類有過敏者,可以避開過敏原,改買這系列的鮮食喔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44.08.png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44.23.png

 

 

 

 

 

 

 鮮肉丸子

包含起司芝麻雞肉丸、香芋牛肉丸、膠原菇菇雞肉丸、南瓜木耳雞肉丸、頂瓜瓜牛肉丸及卜派大力丸。

丸子系列是我非常有興趣的產品XD

媽媽我本身很愛吃貢丸等加工食品(哈哈哈 

看到有丸子類當然要買來給柴寶吃吃看,小巧可愛的造型很吸引人呦!

一樣是冷凍保存,產品後面該有的資訊一樣都不少!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45.22.png

 

 

 

 

 

 

 營養補充品

再來再來,你們沒看錯,

還有專門為狗狗製作的營養補充品 !!

這根本比照人類等級在用心製作的產品啊 

營養補充品包含:頂級寵物優格益生菌冰淇淋、好雞力雞湯~

有特殊需求的或是要當日常額外保養的,

不然就是送禮的XD 選這區就對了,

送禮自用兩相宜,還超有面子的!!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46.03.png

 

以上介紹的四大區塊鮮食都是可以冷凍保存的喔!!!

 

 

 

 

 

 

那這一次媽咪我購入的鮮食品項分別是普羅旺斯雞肉日式牛肉蓋飯起司芝麻雞肉丸

 

S__12591191.jpg

 

 

 

 

 

 

首先來介紹第一號鮮食選手:普羅旺斯雞肉 

這是一款無穀的鮮食,成分有:雞肉、番茄、白花椰菜以及菠菜

【嚴選雞肉低脂肪高蛋白,搭配多種蔬菜,提供良好膳食纖維,含豐富蔬菜、

維生素C,維持毛孩理想體態,適合強化免疫力、需要全方位營養的毛孩】。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29.50.png

 

 

 

 

 

解凍的方式很簡單,

1、熱水解凍:準備一碗溫/熱水,大概浸泡5-10分鐘就可以了。

2、微波解凍:剪一個小洞,放進微波爐微波加熱就可以!

因為媽咪我當天趕著帶柴寶出門玩耍~不想把袋子剪開弄的濕噠噠,

就用熱水稍微解凍一下帶出門,很方便!! 

 

 

 

 

 

 

簡單看一下這個普羅旺斯雞肉的色澤跟賣相,

看起來都很美賣,我們當時去勤美玩耍~吃飯時間拆封時,

有很多毛爸媽都湊過來看一下我們在吃什麼XD

還聽到有人說~~wow~~狗狗吃大餐耶 

媽媽我聽了很HIGH 

 

S__12591152.jpg

 

 

 

 

 

 

食物真實的樣子就長那樣~

官網沒有騙人XD媽媽蓋章認證 

嗜口性很不錯,媽媽在倒鮮食到盤子上要拍照時,

一個手滑把鮮食灑到地上,Toby開始狂舔草皮上的鮮食,

連草都給我一併吞下去......zzz

我很確定沒有虐狗餓到他,是食物太誘人了 

媽媽我沒有唬人~就是那麼美味好吃,

鮮食聞起來有淡淡的肉香,沒有奇怪的味道 

兩柴寶都很愛吃最重要 

 

S__12591154.jpg

 

 

 

 

 

 

再來是選手二號:日式牛肉蓋飯 

這是一款有添加糙米的飯飯鮮食喔,成分有:黑木耳、紅甜椒、綠花椰菜、糙米以及牛肉~

【特選紐西蘭牛肉高蛋白,可增加活力、提升能量,強化胺基酸牛肉含豐富牛礦酸與特定營養素,

有助強化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之營養素,彩椒含豐富維生素C,增強免疫力】。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1.30.12.png

 

 

 

 

 

 

偶們來看一下這款日式牛肉蓋飯~~

色澤偏深色,是牛肉的顏色無誤!!就像是真的壽喜燒醬淋在牛肉上一樣豐富~

我從來沒給兩柴寶吃過任何的「牛肉」產品,零食、飼料都沒有,

很怕他們受不了牛的野味(?

一度擔心兩柴寶不愛吃~~~~~ 

結果沒有捏!還是一樣很捧場,吃光光!!!

尼們看看這個飯飯~~~我是人看了都想吃了!!! 

 

S__12591151.jpg

 

 

 

 

 

 

媽咪我有用手偷摸一點飯飯,真的是有飯飯的顆粒感沒有騙人,

有添加糙米是真的(多有實驗精神的我XD

紅色一點一點的就是彩椒~~對狗狗身體很好吶!!

偶們Nana小公主吃得很歡喜~媽咪看了也很高興 

 

S__12591155.jpg

 

 

 

 

 

 

來比較一下上面兩款鮮食~

左邊的普羅旺斯雞肉很明顯色澤比較淺,看起來就hen雞肉 🐔

右邊的日式牛肉蓋飯就是偏深的牛肉色,兩款聞起來味道都很香~

香味宜人,嗜口性佳,兩包不到五分鐘就嗑光光了吶!!!

 

S__12591153.jpg

 

 

 

 

 

 

再來介紹本次最後一款鮮食三號選手:起司芝麻雞肉丸 

將將將將主角本人登場~~~~

一顆一顆真空包裝被擠壓包裝的很好,完全沒有空氣跑進去~

看起來有點像阿婆鐵蛋(媽媽是多餓......zzz

 

S__12591192.jpg

 

 

 

 

 

 

這款的賣相真的很好~

圓滾滾的小肉丸看起來很療癒 

不當鮮食要拿來當寵物零食也ok啦 !!!

 

S__12591161.jpg

 

 

 

 

 

 

我把雞肉丸子跟上面的鮮食飯飯加在一起,

給兩柴寶簡單又快速配成一餐,

媽咪我不用動頭腦想要煮什麼好料,這個鮮食包簡單搭配就好看又營養健康 

 

S__12591158.jpg

 

 

 

 

 

 

你們看看~~偶們Toby真的有夠捧場(喜新厭舊),

看到圓滾滾的小肉丸子馬上先咬一顆再說XD

熬姆姆~~真的好吃 

 

S__12591157.jpg

 

 

 

 

 

 

媽咪我負責拍照,老大不敢放手,

就這樣牽著兩柴寶吃飯飯XD

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吸引很多毛家長帶著毛孩過來,

並且一直詢問我們到底是吃哪家的XD因為賣相實在很好~~ 

我跟老大還很好心的分給其他毛孩幾顆雞肉丸子做朋友~

但兩柴寶的食物被吃掉感覺就不是那麼高興了XD

 

S__12591156.jpg

 

 

 

 

 

 

吃完鮮食,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NoNo,接下來要介紹毛孩鮮食館~他們家的嚴選純手工零食!!!

手工零食的種類真的百百種,因為我只有買兩款,

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紹,

 

零食的話主要也有分成以下幾項,提供給大家簡單參考一下:

 

 經典純肉片零食

包含紐西蘭嚴選鹿肉/羊肉/牛肉脆片、鮮味香酥鯛、薑黃雞肉乾、海苔雞肉乾及活力雞肉乾。

基本上你想得到的肉類都有,也是最經典的手工零食品項,

純肉乾烘製的零食,吃起來最健康無負擔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23.27.png

 

 

 

 

 

 耐咬好嚼零食

包含紐西蘭鹿肉/牛肉酥、藜麥蜜雞塊、咬咬鴨胗、啾棒羊筋骨以及鯊魚軟骨,

品項比較特別,都算是健康耐咬的零食~~如果你家寶貝很愛啃咬東西,

這系列會是不錯的選擇!!!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26.21.png

 

 

 

 

 

 

 機能鮮肉條零食

包含小魚輕食雞肉條、藜麥雞肉條、亞麻仁海苔雞肉細條、奧勒岡鮭魚雞肉細條、南瓜蔓越梅雞肉條,

這系列的零食很特別的是基本上都是有針對「機能保健」去做調配!

比如維護骨骼健康、泌尿道保健、調節代謝......等,

算是一種邊吃零食邊補充營養的概念,

是我下次回購會想買的品項!!!狗狗非常需要邊吃邊保健啊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31.24.png

 

 獨家捲心零食

包含膠原軟骨牛肉/雞肉捲、丁香魚雞肉捲、花椰菜雞肉捲,

這一款我有買XD 因為我沒有在別的地方有看過賣這種「捲心零食」的,

這應該是毛孩鮮食館他們家獨有的創新商品 

我有購入花椰菜雞肉捲,想給兩柴寶邊吃零食邊補充平常吃不到的蔬菜營養XD

下面會做詳細介紹~~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34.01.png

 

 

 

 

 

 

 嚴選品嚐零食

這系列只有「無鹽起司塊」可以選購~

特別給狗狗吃的起司塊,小小一塊可以當作訓練零食用!!

不知道有沒有觀眾吃過XD可以分享心得給媽咪我~~

媽咪本身很愛吃起司,給狗狗也吃起司感覺很奢扯 (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35.40.png

 

 

 

 

 

 

 手作餅乾

這系列也只有「起司雞肉方塊酥」這個品項,

看起來酥酥脆脆很好吃~~ 這個是我的下次回購清單第二名(哈~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37.02.png

 

 

 

 

 

 貓咪零食

這邊因為我沒買過,也沒有養貓咪,詳細資訊就要參考一下他們官網囉!

貓咪吃的零食跟狗狗感覺不太一樣!!

 

 寵物肉鬆

偶們家兩柴寶沒有很嚴重的挑食問題,平常沒有在吃這些肉鬆類食品,

不過如果家裡有挑食毛寶貝的,

毛爸媽們或許可以參考一下呦~~~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41.02.png

 

 

 

 

 

呼~簡單介紹完零食種類後,是不是發現他們家產品真的百百種XD

如果不是想跟大家分享完善的資訊,我還真的看過去看過去沒發現有那麼多特色產品吶!!

搞得我很像是店家自己出來創立官網在介紹一樣XD

接下來就進入真實試吃的部分囉~~ 

 

 

 

 

首先是零食選手一號:薑黃雞肉片 

這款零食聞起來,真的有種淡淡的雞肉乾味道喔~

香氣怡人,聞起來很像平常我們在吃的肉乾,

又不會有濃郁可怕的肉味~~感覺超級健康,

會選薑黃是因為薑黃是天然食材,可以提供腸胃保健

我自己也會買一些薑黃粉給兩柴寶食用,

很喜歡毛孩鮮食館把天然食材納入零食中的健康概念 

 

S__12591193.jpg

 

 

 

 

 

 

Toby:爸比~人家要吃啦!! 
 

S__12591162.jpg

 

 

 

 

 

 

等了超級久~終於吃到好吃的肉片啦~

 

S__12591163.jpg

 

 

 

 

 

 

熬姆姆~~看看Toby那張沈醉的臉,咬得好開心 

 

S__12591164.jpg

 

 

 

 

 

 

給大家看一下影片,Toby吃這款零食的真實反應XD

影片最騙不了人啦~~~

 

 

 

 

 

 

 

接下來是我們的零食選手二號:花椰菜雞肉捲 

會選擇這款零食是因為「獨家捲心」的設計在別的地方阿母我還真的沒看過(都說是獨家了~~

而且邊吃零食又能邊補充蔬菜,真的很方便 

反正平常蔬菜攝取量那麼少,吃一點零食補充,不無少補尼們說是不是!!

因為勤美假日太多毛孩了,大家湊過來討食(!!?

阿母我一個心急、心花怒放就拆了趕快分給大家吃,

反而忘記拍到商品照片,只能用官網照片給大家看一下了sorry 

 

螢幕快照 2020-04-05 下午2.49.29.png

 

 

 

 

 

 

來喔來喔~

各位觀眾你們看~~是不是真的有花椰菜包在雞肉裡面!超特別的啦!

大家很快搶光光,根本來不及拍照 

可見這款零食有多受歡迎!!!

 

S__12591172.jpg

 

 

 

 

 

 

最後最後,

終於進入本文的尾聲(媽咪真的廢話好多 

最後一項要介紹的是,媽咪我自己個人私心!!少女心之下買的!!

登登登登!!法式馬卡龍圈圈蛋糕~~~ 

我在官網上看到這項產品就覺得好Q,

到了現場看到有其他零食,就是沒看到這款還有點失望!!

好在一問之下阿姨從冷凍櫃拿出來給我~~(太棒了!!

真的建議這款很搶,要買之前要先打電話去詢問各分店還有沒有現貨,

千萬不要白跑一趟呀!!

尼們看~蛋糕上面還有插一個小小的毛孩鮮食館LOGO旗幟,超可愛!超用心 

女生就是會被這種少女心的東西擄獲(誰叫媽咪我還是個芳齡24歲的少女~

 

2020323_200323_0017.jpg

 

 

 

 

 

這款蛋糕拿來當慶生蛋糕真的非常適合吶!!

蛋糕是4吋大小,4吋就夠大了,除非是要跟別隻狗狗分食,

不然一個蛋糕有4吋大,差不多就媽咪的手掌那麼大~

很夠一隻狗狗吃了啦 

 

蛋糕有五個顏色,分別是:

 

 紅色:雞肉蔓越梅口味。

 

 綠色:雞肉海苔口味。

 

 黃色:雞肉薑黃口味。

 

 紫色:雞肉藍莓口味。

 

 咖啡色:雞肉芝麻口味。

 

2020323_200323_0015.jpg

 

 

 

 

 

 

我在拍照的時候,兩柴寶都迫不及待湊過來要吃了!!

真是攔也攔不住~!

馬卡龍圈圈蛋糕除了造型可愛,每個蛋糕上面還有一顆馬卡龍超吸睛~

成分基本上有起司、馬鈴薯、蘋果、糙米,

根據顏色不同有一些不同額外添加,

比如說我選購的紅色-雞肉蔓越梅口味就有額外添加紅麴、蔓越梅 


 

2020323_200323_0013.jpg

 

 

 

 

 

 

不誇張在拍照時,

就遇到好幾組少女心的女大生(感覺很青春洋溢)跑來問我們可以跟蛋糕、柴寶合照嗎,

媽媽當然歡迎XD想不到兩柴寶在勤美會變成萬人迷~  

主要蛋糕吸睛也很加分!!! 

 

 

 

 

 

 

今天分享的這一系列商品我自己都很滿意也很喜歡,

真心推薦給想要購買鮮食、零食的毛爸媽一個選擇參考,

除此之外,他們的官網其實也有販售其他不同產品,像是玩具、寵物用品之類的,

剛好5號發薪水大家不妨可以逛一下,

媽咪我也要繼續找藉口敗家了 

附上毛孩鮮食館 官網的連結給大家:

 官網在這邊 https://www.dogfood2014.com.tw/

如果跟媽咪我一樣喜歡直接看到實品再做選購的,

也可以直接到實體門市選購呦~在很多縣市及區域都設有實體門市,

可以在官網上參考一下~~~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非常感謝大家收看每次雙柴媽的落落長介紹文XD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我們下次再見 

歡迎追蹤我們的IG觀看最即時的動態消息~

雙柴媽IG:peipei_toby_nana 

兩柴寶IG:toby_dog_baby 

 

 

 

 

 

 

最後就用雙柴一家(媽咪+兩柴寶)呆萌不知道在看哪裡的照片作結尾吧~

大家掰掰 

 

2020323_200323_0005.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