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大家好我是雙柴媽🐶

今天不分享寵物、不分享美妝、不分享保養品,

本文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雙柴媽🐶的不專業美食食記! 

先說一下,媽咪我只會吃,對於寫食記,我實在不太在行,

想說好久沒有跟老公出門散心,趁著這次要報稅(藉口),媽咪我請了一天的假,

跑一趟國稅局後順便去吃飯,

其實我跟老公對於吃都不怎麼講究,正在思考要去哪吃飯時,

突然想到大學時期去過位於台中東海商圈的日安小砌手作食堂,用餐經驗還不錯,

老公剛好也沒什麼想法,我們就決定開車過去用餐了 

 

 

 

 

 

 

老實說這是我時隔大概四年後再訪,日安小砌手作食堂就位在不起眼的巷弄中,

不仔細看,真的會與它擦肩而過,

外觀看起來很像沒有在營業一樣,跟我大學時來的盛況差很多,

以前不僅要訂位、而且排隊人潮大排長龍,今天過去用餐時,竟然半個客人都沒有 

我們推開門進去還特地問店員:「今天有營業嗎?」

 

5.jpg

 

 

 

 

 

 

門口處只隱約看得到「日安」兩字,ˊ招牌其實並不顯眼,

雖然旁邊的檯子有種了許多小盆栽,但這個庭園似乎是沒有怎麼在整理的感覺,有種廢棄感,

不知道是店家刻意營造的氛圍,還是真的沒再整理XD

在這麼壅擠的東海商圈難得有這種「清閒」之地,不免有些與世隔絕之感。

 

12.jpg

 

 

 

 

 

 

一推開門進來會先看到這台古色古香的桌子,

日安小砌食堂由老宅改造而成,裡面的裝潢不知道是經歷了歲月的摧殘還是我真的記錯了從前的回憶,

整體風格變得非常像真的廢墟,以前沒有這種感覺呀!(難道整間店都重新裝潢過 !!??

當天因為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店員表示可以隨便讓我們挑位置坐。

 

4.jpg

 

 

 

 

 

 

以前靠窗的這個沙發區,是非常多學生想坐的位置,

人數多一點的時候還要等很久,本來我打算坐這邊重溫舊夢,

但這張沙發椅真的比較適合拍網美照而已,因為沙發椅太高,要吃東西很不方便,

腰要非常彎曲才有辦法吃到東西QQ 所以我們只好作罷,換到其他位置。

 

11.jpg

 

 

 

 

 

 

大家有發現嗎?日安小砌食堂的裝潢風格除了非常工業風之外,

連桌椅都是用木頭、白鐵家具搭配而成,牆上貼了一些很個性化的圖畫,

還有像是小朋友隨手畫的插畫貼了一整面牆,

座位數不多,扣除這個六人沙發座,大概只剩下四張餐桌。

 

9.jpg

 

 

 

 

 

 

磁磚樣式是整間店最吸引我的地方,這種磁磚除了在我鄉下阿嬤家曾經看過,

我還真的很少、幾乎沒看過這種那麼「古早味」的磁磚欸,

乍看之下覺得很新奇,磁磚的紋理非常特別,有種浴室地板才會出現的感覺...... 

 

8.jpg

 

 

 

 

 

 

餐點的部份除了熱賣的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酒水特調飲品外,

也有販售一些隱藏版的甜點,據說他們家的甜點非常火紅,想要吃的要碰運氣,

每一陣子會出的口味都不太一定。

 

 

 

這份是我的餐點:路易十四也要吃

我大學時期唯一來的那一次就是點這份早午餐,因為它的法式吐司實在讓我念念不忘,

我很少吃到那麼可口的法式吐司。

 

2.jpg

 

 

 

 

 

 

法式吐司表面有灑糖粉,所以吐司本身是有甜度的,

但大家也知道雙柴媽🐶就是一個台南螞蟻嘴,只吃這樣的甜肯定是不夠的 

沒關係,店家還有附上一小杯的蜂蜜給你自己「加料」,

把蜂蜜淋上去,法式吐司切開裡面還很軟嫩而且保有剛做好的熱度,

搭配蜂蜜熱熱的一起咬下去超滿足  這個吐司我非常喜歡!

 

 

 

至於一旁的薯塊、德式香腸、生菜沙拉倒是覺得都還好 

 

S__13590540.jpg

 

 

 

 

 

 

這是老大點的什麼飽飽漢堡之類的,

偷偷說,他覺得很普通 (噓🤫)

這一道餐點我反而覺得沒有什麼可看性,早午餐的附餐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只有主餐的部分會更改內容,

算是比較沒有記憶點的菜色,麵包是竹炭的口味,看起來黑嚕嚕,

該有的生菜、肉品夾在漢堡裡面,感覺就跟麥當勞的大麥克差不多啊(被打 

 

1.jpg

 

 

 

 

 

 

這一杯是我的早午餐用加購價買的,

有點早午餐品項的話,選其他飲品可以折抵50元

啊但是抹茶拿鐵沒有甜度喔!!我喝起來味道上有些微苦,

然後粉末沒有攪拌均勻(慘了,我真的會被店家打死 

 

13.jpg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來看看店內的環境,

竟然有一台飛鏢機,以前並沒有這台機器,而且整間店位置很多、比較擁擠,

現在大概是客人少、生意變清淡了,桌椅少了好幾張,倒是一些古董擺設多了許多 

 

6.jpg

 

 

 

 

 

 

剛剛上面有提到的,店家不定期會有隱藏版甜點出爐,

想要吃到好吃的隱藏版甜點,關注他們的FB粉絲團最快了!👍

一旁是自助區,要喝水自己來!

 

10.jpg

 

 

 

 

 

 

其實店內還有二樓,這邊水泥階梯走上去就是二樓,

但是我們當天沒有上去拍攝,因為整間店只有我跟老公兩位客人,

店員一直在關注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 

 

14.jpg

 

 

 

 

 

 

整體來說,今天的用餐感受並沒有特別驚豔,

可能是之前對這間店的用餐體驗太好,留下蠻不錯的印象,

時隔多年再造訪,已經沒有當初那種感覺了,不過想想也是,時間在走,什麼都會變,

餐廳的營運、裝潢、餐點什麼的會改變都是很正常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因為客人不多,店內的員工就只有一位,

用餐時店員也很禮貌告知只有一位工作人員餐點皆為現做要稍等,實際上也真的等很久XD

 

 

 

 

 

 

如果住在東海附近,還不知道有這間餐廳的話,可以考慮去朝聖一下,

畢竟它工業風的很徹底,食物也不到難吃,

但如果說會不會推薦、會不會再訪,我覺得 ......(噓🤫我的不專業美食食記寫得太誠實了!

 

 

 

附上整間店我最喜歡的角落,旁邊的水管也一併入鏡了,

水泥石牆上貼滿古老斑駁的車牌,有點美式餐廳的感覺,這區塊的裝潢我很喜歡 

 

3.jpg

 

 

 

 

 

 

今天的不專業美食食記分享就到這邊,難得雙柴媽🐶也會走餐廳介紹路線,

畢竟我老公不是一個太有耐心等我拍照的人(......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文末附上店家的資訊,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點進去參考一下,

我的個人用餐感受僅代表個人立場,不用照單全收。 

 

 東海*日安小砌食堂FB粉絲團(點我直接進入連結)

 

 

 

關注我們獲得最即時的動態消息~

 

 雙柴媽IG:peipei_toby_nana

 

 兩柴寶IG:toby_dog_baby

 

 我們的FB粉絲團:兩隻萌柴別搗蛋~雙柴媽咪の分享天地

 

 

 

文末附上美麗又特別的天花板吊燈,我們下次見,掰掰 

 

7.jpg

 

 

 

 

 

 

arrow
arrow

    Toby♥Nana 雙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